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是我難得從頭看到尾的日劇
其實到現在也還沒看完 剩下最終話的一點點
雖然只看完最終話的前半段 我已經深深的覺得這一話真是相當的催淚

一開始看這部日劇的時候並沒有多大的感覺
而且覺得男主角太不起眼 實在配不起可愛又漂亮的亞紀
再加上我一直覺得很好奇 為什麼戲裡面對他們的感情並沒有著墨太多
交往不過幾個月 在一起經歷的事情又不多
怎麼感情卻可以如此雋永
這很耐我尋味
大概就是因為我一直帶著這樣的心態看這部劇吧
很多有感動的地方都被我的批判搞遭了

不過最後一話 我倒是很認真的去體會了一下

亞紀後來死了 小朔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並且帶著他對亞紀的愛 活了17年
怎麼樣的愛可以這麼深刻呢?
我很難想像 而且也覺得這應該很難做到
會不會是因為這段感情沒有被成全 所以格外的令人動容 特別的可以穿越時空
或許吧

人們總是比較不會珍惜自己身邊擁有的
所以當他們歷經了生命的考驗 明白必須要珍惜分分秒秒相聚的時光
自然就可以讓愛情的深度延伸
然後 死亡 雖然帶走的是一個形體 但是留在人們心中的回憶卻慢慢浮現
想念的心情就在這一刻無止盡蔓延
這大概是為什麼他可以愛的這麼久的原因吧

因為生命而不被成全的愛 是最悲慘的吧。

相愛的過程中 可以因為不適合而選擇離開
但是 生命卻是半點由不得人
並不是你不想走 時間就會為你停留
我真的沒辦法去想像這樣的感覺
沒有辦法生活在失去愛的人的地方 只憑藉的一些骨灰或是幾卷錄音帶去想念一個人

小朔在亞紀的告別式那天 在大雨中狂奔
他自問 為什麼他還活著?
其實看到這裡很想哭
因為失去心愛的人 會有一種心也被帶走的感覺
一個人沒有心 怎能獨活呢?

不過也要想想光明的地方 畢竟這個世界上不是只為了一個人而存在
想想家人 想想朋友 還是可以把生活從新拉回軌道的
要是真的像小朔一樣 像個無魂的人活在世界上
那我想我還倒不如死了算了 何必讓自己生活的這麼痛苦呢?
既然選擇了要好好的活在人間 就要有健康的心態吧

話說 我還是覺得要愛一個人這麼久很難
至少我應該不可能像小朔一樣吧
如果我心愛的人真的離開我了
那我會難過好一陣子 而且會一直把他放在心中
我不會像小朔一樣 死心眼的追隨了17年 然後突然頓悟
就把亞紀的回憶從根拔除
我想感情的事情不是非黑即白的
不可能清除得這麼乾淨
所以 我會帶著對他的愛繼續活下去 我還是會愛別人
但是 我的心裡會一定會有一個他的位置


好吧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對後來的人很不公平
但是 感情的事情什麼時候公平過呢?



之前偷偷看了電影版
唉 男主角有變帥啦 但是女主角卻讓我失望
而且電影版對感情交代的更不清楚 而且很多橋段改的亂七八糟
害我看的一點感覺也沒有 還是電視劇好看多了

而且我還想說
日劇其實都有點矯情 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呢?
日劇為什麼都要把人物搞的這麼慘呢?
可不可以來部溫馨一點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