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好多天終於抓到這部電影
趁著他還熱騰騰的時候 趕快放來欣賞一下
之前就一直很想看 畢竟這可是部讓小布婚變的關鍵電影阿
而且安潔莉娜實在太性感 連我是個女的 都難以抵擋她的魅力

好 題外話說完 來談談這部電影
這部片子呢 該怎麼說
當然還是很商業的片啦 選角方面是帥哥美女的組合
場面和動作也都非常的精緻和浩蕩 果然是部好萊塢的巨作
但是讓我驚豔的其實是兩位演員激盪出來的氣氛
讓整部片的節奏非常的流暢
在劇情的鋪陳上也頗有巧思 雖然都是打打殺殺的片
但是以婚姻、信任作為主軸 相當的吸引人

史密斯夫婦結婚五六年之久 但是在婚姻生活中 他們都有自己的小秘密
他們兩個都是職業殺手 但是卻都沒有對對方坦承
在婚姻生活中 各自有各自的領域
老公維持著他是建築包商的假象,在家中的地下室擁有自己的火藥庫
老婆則假裝是電腦工程師,在廚房的烤箱裡設置了武器盒,每天做好了晚餐等老公回來吃飯
在五年的婚姻生活中 可以觀察的到是他們兩個的拘謹 夫妻之間的互動少之又少

這或是是因為雙方心裡都有自己的秘密吧
彼此可以分享的東西太少 所以很難有共同的話題和互動

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他們兩個有共同的目標
然後他們發現到 原來對方也是殺手 而且是不同陣營的殺手
於是 他們必須在48小時內殺掉對方 不是他死 就是她亡
從這個橋段以後 華麗的槍戰於焉展開

在他們兩個諜對諜的過程中 其實也可以看出他們兩個的個性真是天差地遠
John是一個比較大而化之的人,也比較有感情
當他知道他的老婆竟然成了敵人之後 他感覺上比較想要用溝通的方式解決問題
或者是夫妻兩人一起去對抗問題
但是反觀Jenny 她比較冷酷無情 殺人不眨眼
她雖然對John還是有感情 但是她比較能把感情放一邊 專心於事業的人
她不只兩次的想要殺掉John 招招不留情面

讓我最震撼的應該是在家中的那場槍戰
實在是太猛烈了 打到最後還互相揍對方
說實在的 看的還蠻開心的
因為那種互相揍來揍去的打法 其實也可以很甜蜜吧
只是我看他們招招不留情 都打的這麼猛 實在是很想問他們
「這樣打是不會痛嗎?」

後來 Jenny終於勇敢的面對她心中對John的愛囉
畢竟她也捨不得殺他
然後選擇兩個人一起面對
從這個橋段之後 就比較可以看出夫妻之間一起面對困難的決心
因為他們等於一切從頭開始 要重新去瞭解對方
然後再重建對彼此的信任 因為唯有信任 才是感情可以維繫下去的唯一法則
而且經過這場大風大浪 才顯現出彼此的愛有多可貴吧

基本上呢 我給這部片80分
因為笑點還頗多 而且看帥哥美女有頗愉悅啦
重點是 好像還可以從這種娛樂性強的片子中學到一些什麼
實在是難得阿!

當然這部片可以挑剔的地方還是蠻多的
第一 拿來當誘餌的那個男的 片頭一開始出現之後 又很少出現過
害我一直想這個男的到底接了什麼任務 搞到後來 原來他的任務就是史密斯夫婦
......這個讓我有點無言啦 雖然導演在一開始引起了觀眾的興趣
然後又適時的解開這個迷霧 感覺很有創意的手法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有一種被耍的感覺

第二 就是和John一起經營建設公司的那個男的
我真的覺得他有神經病 哈哈
雖然他製造了不少笑點 但是他這個人怪怪的

第三 在商場中的那場槍戰
有沒有那麼誇張阿 以二對多
而且都還打不死 這實在是太不寫實了
就算是在高明的殺手 在那樣的情境下 還能活著打完全場 只能佩服了

其實讓我覺得不好的地方很少啦
因為整體上這是一部很能娛樂的片
所以就別想這麼多啦

心得報告完畢
重看第二次之後 再補充一點心得
這部片做了一點性別的倒置
男主角感性、浪漫,比較偏向傳統的女性特質
而女主角強硬、不善於表達情感 這些是被視為比較男性的特質
舉例來說 在離開求婚餐廳回家的途中
John感性的想要談心 但是Jenny卻只能冷靜的談公事
然後在公路的那場追逐戰 導演的手法也顛覆傳統
不是由男主角去解決惡徒 而是女主角快狠準的槍法五秒內解決一切
這和我們傳統的認知很不一樣
我想這部片會做這樣的倒置 應該是要表達社會性別的多元化吧
外在的性徵並不代表就是固定的性別
性別可以是多元的、流動的
哈哈
學術起來了 不過這是我的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