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終於要踏上七美的土地了
在還沒有開啟澎湖之旅時 七美就是我最想要去的地方
因為想親眼去看看聞名的雙心石滬 想去看看夜晚時滿天的星斗 想去體驗到處都可以看到羊咩咩的生活
也因為在版上看到版主對七美的讚譽有加 所以決定在七美度過一夜
現在想想 當初這個決定真的沒有做錯!

七美是一個非常純樸 保有自然原味的地方
有別於馬公市區或者其他地方 雖然環境也美 雖然人也親切
但是 七美的美麗 是一種自然散發的氣氛 不需要刻意營造心情 就能無拘無束的愛上這個沒有匠氣的自然美
而且七美的人很熱情 不管是七美旅行家的許先生 或是帶我們去浮潛的小哥 或是賣大骨麵的老闆和老闆娘 或是賣肉粽的大嬸
在地的人情味 熱烈且感動人心
或許會愛上七美這個地方 不單單是為了她的好山水 還有這塊土地上的一切一切

從馬公到七美的船程 大約是75分鐘左右
雖然時間不算長 但是一路上十分顛簸 在船上卻讓人猶如置身雲霄飛車上
因為海浪真的是一波接著一波 船身隨著高低起伏
幸好我早有準備暈車藥 不然真的非常有可能會吐
所以會暈車暈船的人 最好一定要準備 免得因為暈船而影響了遊玩的心情

到了七美之後 時間還早
而且旅行家的許先生人非常好 我們上岸後他就立刻帶我們到民宿去
民宿也非常舒適 一晚要價1200(版友可以打九折 但是要事先跟許先生說) 算是非常便宜的價錢
我們在民宿稍作休息之後 就出發四處繞繞

七美是個小地方 景點也都還算集中 而且七美人塚離旅行家民宿非常近 大約只有三分鐘的車程
而且要去參觀需要門票 建議直接跟許先生買就好 一張票只要25元 好像便宜一些
不過因為我之前聽過一個朋友的故事 他說他去拜過七美人塚之後 就摔車了
雖然知道肇事原因應該是那位朋友的車技頗差 但是出門在外還是不免迷信
所以我們只在外面景仰七美人 而沒有入內參觀

接下來 就可以看到望夫石了
初見到這塊大石 心裡真的有一種很敬佩大自然的感覺
雖然台灣很多地方都有這種海蝕地形 或是堆積地形
但是 望夫石卻是一個非常逼真 而且令人感動的一個地方
一個婦人的臉 眼睛 鼻子 胸部 腹部 鞋子 都被明顯的刻畫出來
而且取景也很容易 是個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

下一站是月鯉灣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剛好在漲潮 所以岸邊的浪花有點大
但是我們還是拍了照片 摸了摸這裡湛藍的海水
那時壓根兒不知道我們下午的浮潛就在這裡
沒想到月鯉灣下海底景色這麼迷人

接下來是分叉和小台灣
這些地方都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而且七美這個小地方也只有這些景點可以逛逛
所以 我們都只是在這些地方稍作停留 拍個照就離開了

之後 我們一路朝著石滬前進
因為之前問過版主 知道欣賞石滬最美的時候應該是下午五六點左右
所以早上這次的踏訪石滬 我當作只是個探路 重頭戲應該是在後頭
在雙心石滬那兒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婦人 還有一些可愛的小孩
她們告訴我們在哪兒看石滬會最美 哪個時候來最剛好是時候
而且儘管我們手上有腳架 她們還是非常熱心的要幫我們拍照
雖然她們的拍照技巧未必是最好 但是透過她的手 彷彿更能進一步的感受七美人的愛與熱情
一張一張 都是融入七美人熱情的好照片

因為來的時候正在漲潮 所以那兒的小孩告訴我們
這個時候不能走到滬裡去看 可是下午的時候可以 他還說他趁的退潮的時候 還去抓了好多魚
聽的我們滿是羨慕
然後我們問他 下午能否帶我們到下頭去走走 他馬上應允 還說要帶我們去抓大魚
不過後來很可惜 沒想到下午我們到那兒去的時候 已經是將近晚上七點了
小孩大概也回家吃飯休息去了

走過雙心石滬之後 我們打算繞完整個島
不知道怎麼亂走的 竟然就讓我們發現了越南麵
一到那裡 就看到老闆和其他遊客正在談天 然後還一邊熱情的招呼我們
老闆娘也非常親切 還有她的孩子也很可愛 總是在我身邊繞阿繞的

我們點了大骨陽春麵
雖然一碗要價70 雖然等待的時間有點久
但是老闆那可愛的孩子一直在陪伴我們 倒也不覺得無聊
而且他一直纏著我幫他拍照 煞是天真無邪

在吃麵的時候 老闆娘還推薦我加她們自製的辣椒
真的非常好吃 湯頭勁辣有味 麵條的口感也很特殊 Q軟帶勁

吃麵的同時 耳邊還傳來老闆和其他遊客談論的聲音
那三個遊客應該也是很喜歡七美的人 聽他們口中對七美的回憶
聽他們因為曾經同遊七美而和遊伴陷入愛河的浪漫回憶
就深深覺得七美真是一個愛的島嶼 珍藏著許多人愛的回憶

有到大骨麵來喫麵的遊客 一定要記得跟老闆要他拍的攝影集來看看
老闆是一個專業的攝影家 拍了好多浪漫美麗的照片
而且他不吝於與人分享 透過照片 更能體會到不同風情的七美
非常讓人感動

吃完飯之後 回到旅行家 結果看到許先生
他熱情的邀約我們到他的ktv室去高歌一曲
真的太特別了 他那裡的音響設備非常好 歌也都很新 再加上許先生的熱情
簡直不輸好樂迪或是錢櫃

許先生一邊欣賞我們的歌藝 然後一邊沏茶 一邊切著帶卵的小管讓我們一飽口福
真的超好吃的啦 茶也非常好喝
但是因為要為下午三點半的浮潛稍作休息 所以我們暫時告別許先生的好客 回房休息去了


下午三點半 我們準時出發 前往月鯉灣浮潛
帶領我們的是一個年輕的小哥 好像是屏師的 搞不好年紀還比我小呢
他真的很可愛 人也非常好 帶浮淺非常有經驗
我們一下水的時候 海水好冷好冷 但是久了之後就會覺得溫暖 大概是因為那天太陽還蠻大的緣故
海底下的景色非常漂亮 觸目可及都是活珊瑚
不過聽說因為水溫的關係 有些珊瑚都已經白化了 非常可惜
也有許多魚在海底悠游
導覽的小哥會一邊帶領我們 一邊潛到海底去介紹生物 例如製作干貝的大貝殼啦 或者是色彩奇幻的藍珊瑚
而且他還從海底抓起了一把沙 本來以為不足為奇
仔細一看 我握住了滿手的星星
原來 這兒海底是星砂的故鄉 一顆顆的細沙 就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樣
為了要保有這個紀念品 我浮潛一路上都緊握著右手 深怕星砂會隨波逐流
不過後來上岸後 右手還有一大把星砂
導覽小哥還特別去找了一個小袋子讓我裝著 非常細心體貼

上岸後 衝了水 準備要回家之前
小哥還帶我們去跳水
真是一個奇特的經驗
看著羅先生不顧一切的往水裡噗通一跳
我還真希望自己也可以這樣豁達
但是我實在是害怕跳躍的那種感覺
儘管小哥和其他同行的遊客都鼓勵我 要我奮力一跳
但是這哪裡是努力就可以的ㄚ
所以我拜託小哥在後面推我ㄧ把 讓我做好心理準備 捏了鼻子後在被推下海
結果 小哥一走到我後面就推我ㄧ把 我掉到海裡去啦
小哥一直很緊張我會生氣 不過其實我很感謝他 畢竟這可是永生難忘的經驗哩

值得一提的是 小哥還去找了倒地鈴的種子給我們
這種植物的種子很特別 是一顆顆黑色帶有愛心圖案的顆粒
非常浪漫漂亮

浮潛回去梳洗之後 馬不停蹄往石滬出發
結果來晚了一步 沿途上天色已然昏暗 大概看不到最美的石滬了
不過倒是看到了一個奇觀
入夜隻後 整條馬路都是羊咩咩 他們互相依偎著躺在路上
我想 馬路大概就是他們的家吧
我還看到一些洋帥氣挺拔的跳上海堤 嚇了我一跳
不過這兒畢竟是他們的地盤 我也毋須替他們擔心啦

晚飯許先生建議我們去吃金城
這兒的東西算是好吃 簡單的幾個小菜 有說不出的好味道
不過價錢也不便宜 三菜一湯就要500元 建議多人去吃合菜比較划算
如果沒預算 不妨去吃肉粽 只是不知道這麼晚了是否有再賣....

吃完金城 又去吃了豆花和草莓雪奶冰
味道還不錯...

這一天 豐富綺麗的七美之旅
因為過度勞累 所以一碰上床 就睡著了
本來想著要去看滿天的星斗
不過那天雲量過多 有些可惜
只好期盼下次造訪時 老天能有成人之美囉

第四天 澎湖之行HAPPY ENDING 心得
敬請期待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