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非得要到最後那一刻
這些受苦的人才會覺醒
在這個過程中 我可以做些什麼?

說著反覆說過上百次的話語
每次都在心理暗暗的想
如果這次可以幫助他走出困境
那 說的這一切都值得了吧。

但是總是 不如我願
我繼續說著反覆了上百次的告誡
然後 這些人 反覆的做著讓他們困坐愁城的舉動

不是說他們看不透
這哪是這麼容易看透的呢?
只是因為我是個局外人 才可以這麼輕鬆的點明一切
但是 為什麼點明了 卻還是不能就此放手呢?

也許就是因為執著
儘管愚蠢 他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愛情吧。

所以 總是到了最後一刻
被傷害的體無完膚之後
已經無路可退的時候
他們才猛然覺醒
但是 已經失去太多了

這些失去 不是用「為愛付出」就可以完整詮釋
究竟有多少是愛呢?
放不開的原因是因為愛嗎?
還是因為害怕?

這是放在心裡一個很深的疑惑
當許多人都來跟我分享他們心中的故事時
這樣的事情 只是不斷不斷的在不同的情節中上演
哪一天 可以真正的結束?

有時候都會想
是不是有這些人的故事
所以成就了我的感情
因為總是可以在這些人身上看到不可重蹈覆轍的身影
引以為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