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你可能有一個悲慘的童年
有過一段慘澹的歲月
當過樸素無華的學生
但是 何必拿35年前的標準
拿來套用到我身上?

何謂學生的樣?
清湯掛麵頭?
純白的襯衫?
黑色的百褶裙?
俗俗的白色長統襪?

我承認我花枝招展
那是一種病
沒有打扮 我出不了門
但是 有資格批判我的
永遠都只有我 而不是你

每一個人的人生不能比較
你不是我 怎麼可以說我命多好?
我尊重你的過去和現在
那你呢 可以摒除刻板印象
也尊重我的生活方式嗎?

雖然只是一件小事
好像也沒必要花版面來抱怨謾罵
但是心頭憋住的那股怨氣
只能在這個地方發洩
難不成 我要撕掉陪笑的面具
當眾質疑你 反抗你 讓你難堪嗎?

不是每個光鮮亮麗的人
骨子裡就一定有絢爛的色彩
就好像那棟金碧輝煌的建築裡
15樓的某版主管 還是要忍不住向我抱怨
媒體的生態已經淪落到無法挽救的地步

可以不要只看表面嗎?

所以 從明天開始 我應該打扮成
一個乞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