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過30拉警報這句話
沒想到 時至今日 拉警報的年齡已經下探到25歲了

女性對於年紀 特別敏感
尤其是接近25大關 總覺得身為女孩的權利 已經悄然消逝
已經不是女孩了 要成為女人了 或者 成為某些男人眼中的"歐巴桑"

對於女人的青春年華這件事情 除了我自己以為
多的是旁觀的男性友人 紛紛提出建言 好似要捍衛我年輕的"本錢"
有人對我交往六年的感覺視為無物 認為 我只是在浪費自己的青春
有人以為 我應該要快刀斬亂麻 快快尋覓下一個可以養的起我的男人
有人認為 我如果不能在30歲以前把自己嫁掉 恐怕也找不到人要我了

"妳知道23歲和24歲差很多嗎?"某男性友人帶著提醒的口吻說著
我心裡嘀咕著 "ㄚ是差多多?不就是差一年嗎?不就是差365天嗎?"
"23歲聽起來還像個孩子 但是24歲可就老囉"說完 還斜看了我ㄧ眼
我不置可否的笑了一下 轉頭看車窗上我的倒影
或許 真的是老了 所以妝化的再濃 也比不上那些年輕美眉吹彈可破的精緻肌膚

不是不會緊張 只是 實在厭惡用我的青春來衡量我的價值
"趁你現在還年輕漂亮 幹麻老把心思放在同一個男人身上?"
同樣的疑問句 在不同人的嘴裡冒出 聽多了 已經在我心中築起一道防禦工事
"妳又沒娃娃臉 又這麼成熟 都不擔心30歲了沒人要唷?"
說實在的 還真的不擔心耶 沒人要又怎樣?一個人不能生活嗎?

真搞不懂 為什麼女人就必須被自身的外貌所束縛
或是 沒有年輕的肉體 就缺乏競爭的本錢
這難道是身為女性的原罪?

哀 實在是不想再浪費篇幅抱怨關於身為女性的種種


我想要當個快樂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