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你的畢業典禮
不是我的
所以 我眼角流下的淚 不是因為這個儀式
我只是想起了他

去年六月 也是大雨的早晨
那是我的畢業典禮
梳洗打扮過後 我們淋著雨 在校門口選了一束鮮紅玫瑰
那是你 我媽媽 和我弟送的畢業禮物

接著 我接到他的電話
大抵是說 很遺憾不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笑鬧著跟我說 等我碩士畢業 他會再來的
我很天真 信了他的話
後來才知道 這是一個永遠都不會實現的夢想

沒有以後了。

眼角流下的兩道淚 是因為想念。
他。

這不是你的畢業典禮
或者 它在我心中已經變了調
只是一個緬懷的儀式
不管是緬懷我的童年 或是緬懷他
那曾經鮮明存在於我內心的他。

也許是因為陪你在校園散步的時候 淋了雨
回家後 喉嚨灼熱異常 我想
大概是感冒了

於是 又想起他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好像也是某個我感冒的早晨 我向他抱怨我的破身體
他囑咐我去買喉糖 那種包在藍色盒子裡 一顆顆翡翠綠色的糖果
我沒聽他的話 以為 喉嚨自然就會好了

但是沒好 之後的幾天 我哭嗓了
我的耳朵也不斷的重複播放他對我的那句叮嚀
腦袋裡沒有其他東西了。

感冒了
喉嚨痛了
想起他了

我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