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這篇遊記 已經重寫第三遍了
真不知道到底今天無名到底跟我犯了什麼衝….
---------------------------------------------------------------------------

該來談談購物了
這次旅程當中 最令我遺憾的部分就是購物
總覺得買的不夠多 沒有得到十足的滿足
因為我家男人和我對於『購物』的價值觀相差甚遠
他總是認為東西夠用就好 不要買太多 所以每當我要買的時候 他就把我拉走
害我買的不夠開心 不夠滿足 整個就是怒
到了第三天 我終於跟他發飆了 所以才有大家看到的那些戰利品
那可是我用『臭臉』+『冷戰』換來的阿 ^^

回歸正題
這次購物的重點在於德歌拉朗和蘇卡瓦地
路都非常好找 小記上有前輩分享過地圖可以參考
沿著烏布主街往前騎 到了盡頭會有一座大雕像
想往德歌拉朗請左轉 往蘇卡瓦地請右轉


❤德歌拉朗❤

這次去德歌拉朗 剛好在修路 所以路況非常不好
加上那裡很多轉彎 路並不大條 會車的時候會很擠 所以騎車千萬要小心

這裡的商家很像批發市場 店家一家一家的 同質性的商品非常多
我的策略是看到順眼的店家就停車下來逛 然後順便逛附近的店家 再往下一路段出發
但是有個缺點 因為路不大 又不敢隨便停車 所以停車大不易
我因此錯過很多好店 非常可惜

另一方面 因為我家男人騎車跟飆車差不多 當我看到一家不錯的店 正要出聲叫他停車
他已經不知道騎到幾十公尺外了 害我整個大傻眼+無言

所以 逛德歌拉朗 如果允許的話 車子請慢慢騎 眼睛慢慢看

推薦購買商品
1.相簿---是手工製的唷 樣式非常多種 雖然不夠精美 但是很有感覺
而且價錢非常便宜 我買了兩本大的 才45000RP

2.相框---是木頭製的 走可愛路線 顏色非常豐富 而且花樣很多 各種大小都有
多半都會有小花裝飾 非常卡哇伊 而且價錢非常可親 我買了一大三小 外加一串(三個連成一個)
才40000RP

3.筆記本---是手工紙編成的非常有純樸的質感 紙質有點類似台灣的「金紙」
但是書寫起來還ok 拿來當「交換日記」之類的應該很有FU
而且很便宜 我買了三大兩小 外加一個樹葉相框 總共50000RP

4.玻璃拼貼---這個超有質感唷 而且圖案都很漂亮 閃亮亮的 相信是很好的裝飾品
我買了一大兩小 大的價錢折合台幣60元 小的則是一個30元 非常划算

5.木雕---在還沒出國前都想說要買很多可愛的木雕 送人自用兩相宜 結果 我家男人一直限制我
說什麼我買了以後一定會丟掉 只准我買很少很少 所以超可惜的 都不能買長頸鹿

我在這裡找到一家店 在相簿有說明 很可惜找到他的時候已經是倒數第三天了
所以根本來不及訂製 不然他的價錢超好的 一個非常精美的月曆竟然只要5500RP
比較普通一點的只要4000RP 沒買到真的很可惜

但是我在另外一家小店裡買了一組坐在愛心椅子的貓(照片的左上方) 才10000RP
應該算便宜啦 因為好可愛唷 我超喜歡的

6.燈---沿路上很多家都在賣 但是我最喜歡的是相簿中介紹的那家 他的裝潢比較講究
燈飾的種類也多 還有琉璃燈 都很精緻漂亮 價錢也很不錯
其實第一次去的時候並沒有買 因為總覺得價錢不夠好
但是後來我去了陽陽媽推薦的那家不需殺價的大賣場 裡頭也賣了很多燈
但是卻沒有一個比德歌拉朗這家好看 而且價錢竟然差不多 於是當下決定殺回德歌拉朗買


在德歌拉朗買東西很好笑 我和羅先生常常以此為樂
因為我們總共去了兩次的關係 很多店都是看準了東西 第二次去才買
但是詭異的是 同樣的東西 問了兩次價錢 竟然都不一樣!

以貓頭鷹為例 第一次去開價35000RP 但是我嫌貴 他後來自己降到30000RP
我還是沒買 第二次去 天阿 竟然變成45000RP 我馬上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然後跟他說他本來要賣我30000RP
於是他也改口 說30000RP可以成交 可見這家的開價不太老實
我也有些後悔 早知道應該跟他說 他本來開價20000RP 這樣我一定賺到!

另一個例子是買燈 第一次去 他開價75000RP 我硬殺 才殺到70000RP還要加上插座17000RP
我嫌貴 沒買
第二趟去早就決定要買 沒想到價錢變成65000RP 哈 少了10000RP 我還故意殺價到60000RP
可謂買的非常有成就感 不過這兩次是不同店員 所以我也不知道價差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 可以多比較價錢啦 看到喜歡別急著買 因為同質性的商品真的很多
不怕買不到!
不過德歌拉朗因為開價已經很低廉了 所以殺價的幅度很小 幾乎都只能殺5000RP
但是也無所謂囉因為這裡真的很便宜商家也都很有人情味
不會老拉著你做生意也不會推銷 所以逛起來心情很愉悅


❤蘇卡瓦地❤

蘇卡瓦地 一樣來了兩次
這個地方其實跟烏布市場有點像 商家全部擠在一起 然後人很多 很擁擠
商家也很喜歡推銷 而且價錢也不太實在 實在是非殺不可阿

推薦購買品
1.珠珠拖鞋---這個真是非買不可 我第二趟去就是為了買鞋子 因為真的很好穿
連我這種腳很醜的穿起來都很不錯 樣式多 顏色多 保證能買到滿意 價錢也很便宜
折合台幣大概一雙50-60元 我不知道能不能再買的更便宜 但是我已經很用力殺了…

2.藤編包---此行總共買了8個藤邊包 不過自己手邊只留了四個 其他都送人了
款式非常多 但是質感並不一定好 所以買的時候要多檢查 殺價的時候絕對不要心軟
一定要殺到三折以下 折合台幣大概150左右
相簿裡那種小的我只買三個 全部拿來送媽媽們 一個台幣100元 還算划算

3.沙龍---這裡只買了一件 因為被老闆拉住了 不買不好意思 買的價錢是一件25000RP
買回去後Dewi Ayu的人說買的很便宜 因為質感很好 讓我大開心

4.零錢包---我總共買了10個 合計台幣200元 我是覺得價錢還可能接受 但是應該還可以再低一點…


❤殺價技巧❤

在蘇卡瓦地是絕對要殺價的 因為他們開價都太高
我和羅先生的方式是問了價錢之後 你直接開到3折價 如果他不能接受 你就直接走人
他們多半都會開始降價跟你談 如果你是個有原則的人 堅持住 最後一定可以獲勝!

羅先生都用這一招 都假裝要把我拉走 但是我都會洩底
尤其是看到我真的很想買的東西時 他拉我 我還捨不得
小販大概是吃定我這一點 所以殺價都殺的不夠多 >”< 我也因此被羅先生念了一下….

還有如果真的不想買那個東西 請絕對不要出價!
你一出價 他們一定以為你想買 到時候拉扯不清 搞到兩邊都不爽 實在沒必要


另外要提醒一下各位 因為這實在太讓我生氣了
逛完蘇卡瓦第之後 旁邊有一條小巷 賣了很多小吃 其中也包含炸香蕉
久聞炸香蕉好吃 我們就跑去買 因為聽說很便宜 所以我們問他1000RP可以買多少
他竟然只給了我們兩根!!! 很小的兩根!!!
我心裡覺得怪怪的 因為小記上說4000RP有滿滿一大包 怎麼1000RP變成兩根?
但是因為之前沒買過也不敢說什麼 只好拿著「兩根」炸香蕉黯淡離開

結果 隔天我們在吉安雅附近買的炸香蕉 3000RP吃到我們兩個想吐 量多到爆炸!

是怎樣 蘇卡瓦地那裡的香蕉比較貴嗎? 擺明了看不起觀光客!!
那裡只有一家 是一個歐巴桑在賣的 大家千萬要注意 不要再被她騙了
我超生氣的 到現在還在氣!


❤海神廟❤
海神廟那裡的商家很多 但是我並沒有細逛
因為聽說能買的東西只有兩樣 一樣是30張1萬元的風景明信片 另一個是可以雕刻名字的鑰匙圈
的確 明信片真的很便宜 但是他一開始會開價20000RP 然後一路跟著你
我故意挑一個小男孩 跟他玩殺價遊戲 看他苦惱的眼神 超可愛的!
等他自動降價到10000RP的時候 我們就掏錢買了
後來有點後悔 實在應該挑戰看看 能不能殺到更低!

鑰匙圈是回程的時候買的 就在上了樓梯的第一家
是兩個男生在賣的 負責招呼客人的那個超厲害 可以用多國語言講「可以刻名字」 連台語都會
他看到我們就開始講中文 (真高興不是講日文) 還說可以收台幣 簡直就是太可親了
價錢也很便宜 一個5000RP 買五送一 我不知道還能不能更便宜 因為羅先生覺得沒有殺價的必要
後來只買了3個 可是超後悔
早知道多買幾個….因為送人真的很適合 非常有紀念價值
而且 我覺得他刻的名字很漂亮 我非常喜歡


大概就是這樣囉
這次沒買到的 沒滿足的
就留待下次吧
總得留下一些不完滿的痕跡 日後才有動力舊地重遊
到時候 我一定要把大長頸鹿抱回家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