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不好

倒也說不出什麼原因
覺得做任何事情都不順
看稿的時候總是粗心大意
主編的臉色一天比一天臭
那裡的空氣太混濁
一點也不夠自由

對工作倦怠不是一天兩天
尤其是身兼三職 又要當學生 又要做研究 又要到報社上班
我又沒有三頭六臂 只不過是一直靠著超強的意志力苦撐
遲早都會彈性疲乏 我不是永遠拉不斷 扯不鬆的超強鋼圈

那又能怎樣呢
猛地拍桌說聲老娘不幹了嗎?
還是趁早休學當成學術逃兵?

進也不是 退也不是
人生就是因為這樣才刺激 精采
無奈的是 總沒辦法笑笑的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心情變調

就像傅柯說的
"人在鞏固自我的同時 亦喪失了自主和自由,
成為被奴隸、被觀察、被分析、被監督的物"

悲觀如傅柯 人到底幹嘛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儘管察覺到權力的束縛無所不在 卻又沒有辦法抵抗
那對權力的意識到底所為何來?

真希望 自己可以不用想得這麼多
不必去管身心靈被什麼而束縛 就算被束縛 也開開心心裝傻似的苟延殘喘
這樣可以稍微快樂一些吧?

書念的愈多愈反骨
如果知識就是權力 建構的論述就是權力的發揮
我何苦在那些官冕堂皇的論述底下苦苦跟隨?
把自己也化為物 然後無時無刻自我規訓?

如果真要這麼說
學校也可以別念了
論文也可以別寫了
學科考也可以別考了
工作也可以別做了

乾脆自殺算了


我沒傅柯這麼悲觀
但是 卻不由自主的討厭現在的生活
我討厭明明看著喜劇的日劇
卻要西哩嘩啦的哭著

哭著的我不是我
笑著的也不是

我找不到我在哪。






創作者介紹

克萊兒's 旅夢人生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偉停加油喔<br />
    打起精神來拉~~<br />
    最近大家都很忙扒<br />
    在學科考ㄉ荼毒之下<br />
    想到學科考我就有鼓噪鬱症的趨勢<br />
    <br />
    <br />
    報社ㄉ工作還順利媽<br />
    我最近補習班上課也粉忙<br />
    可是每次來看你ㄉ網誌都有種很幸福ㄉ感覺歐^^<br />
    (沒辦法自己太雖 只能來沾點喜氣) 哈<br />
    有倦怠是難免ㄉ嘛!!<br />
    要加油喔<br />
    考完大家再一起去喝下午茶吧~<br />
  • i'm 優理
  • clairelolay
  • 優里醬<br />
    好久不見 <br />
    最近真的超忙的啦 但是還可以接受啦<br />
    反正時間跑的很快 一下子學科考就過了<br />
    你也要加油哩<br />
    <br />
    <br />
    有控就可以出來喝茶啦<br />
    不一定要等學科考結束啦<br />
    只是要等我有控 還真不知道要等到啥時 >"<<br />
    <br />
    要記得當我下學期的受訪者唷<br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