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一陣子 據說有班遊
明天 據說有新生迎新
我卻怎麼也無法融入那個圈子
或許 是因為打從一開始
就來錯地方

前陣子和EVA聊過
我問她 念研究所的意義何在
她說 有些人是為了多學點東西
有些人是為了逃避社會現實
有些人是為了花錢買時間思考自己的未來

那我大概是第三種人吧。

我從未覺得"碩士學歷"是必要的
頂著碩士的光環並沒有比較了不起
如果真的可以定下心來唸點書 豐富自己的生活
那這兩三年絕對不是浪費時間
我也必然能從中找到出路

但 我卻從未真正的愛上這塊園地
更別說投入多少的心力來達成目標

也許是一開始就缺乏念研究所的動機
真正進到這個圈子 只更深的體認到自己並不是唸書的料

也許這樣說對那些殷殷切切想要考進研究所的人很不禮貌
我從來沒有想要上研究所的念頭
現在之所以身處在此
只是大四的時候生活悠閒 又不想浪費大學三年的好成績
加上不服輸的心態作祟 所以報考了推甄

放榜前當然也很緊張
但那絕非是因為怕沒上 不知道以後怎麼辦
更多的情緒 只是害怕輸給了別人
要說心理真正的聲音 也許沒上還好一些
我可以直接了當的上班去

放榜後 我只是鬆了一口氣
當作是一樣的人生證明
搞不好家裡的人比我還高興
我只是背負著別人對我的期望 繼續過下去而已

但 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心理的聲音 總是清楚的迴盪著

每每看到報上刊載的旅遊報導
或是自己試著拍照片 寫文章的時候
我知道 工作也許能讓我成長的更快

所以 也許我真的是花錢消災
只是在花錢 多給自己一些時間 來訓練自己具備就業的能力罷了

我不是沒有目標
只是 以現在的狀態根本沒辦法全心的衝刺
我想學日文 學西班牙文 學法文
也想要好好的練習攝影的技巧 練習寫文章的感覺
卻總是因為沒有時間而停留在做白日夢的階段

現在這種身兼數職的狀態
只會慢慢的讓我的心死去 讓我的夢想死去

也許真的應該毅然決然的放下一些東西
雖然明知道自己也許無法這麼豁達
這個社會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心想事成

我的生活 也絕對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掌握

但總要做些什麼
也許翻個身 我會看見更美麗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