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歌手發片囉
所以 為了表達我對他的愛意
即日起 每兩天我會換上一首伍佰的新歌
不管是喜歡伍佰的人也好 不喜歡的人也罷
請在觀看我的文章時 一邊和你們分享我最喜歡的音樂

雖然跟我的網誌文風很不相符
但是 這次伍佰的作品又回到往日純愛的那種感覺
13首歌當中 大概有一半以上是在闡述戀人的心情
儘管伍佰的嗓音是很粗獷的 是很草莽(實在很不想這樣形容)的
但他詮釋情歌的力道 我想 是很多偶像歌手望塵莫及的

他早期的作品如浪人情歌 挪威的森林 牽掛等等
讓許多人從此沈浸在伍式情歌的浪漫中
簡單的歌詞 容易哼唱的旋律 儘管芭樂
但是卻也是最有力 最深刻的音樂能量

希望大家在聽完歌後 也能留言跟我分享你們對這首歌的感覺
即便是不喜歡的聲音也可以
當然 喜歡的 我會很高興找到同好

或者是要點歌 哈 他的所有專輯我全都有
也歡迎點歌

今天分享的歌曲是我蠻喜歡的一首
歌詞蠻悲苦的 講的是愛上一個人的無奈
副歌的部分很簡單 聽他唱起來 卻有淡淡的哀愁在心理醞釀

希望大家喜歡

歌詞:
詞曲:伍佰

難道愛就是這麼沉重
以為它像輕飄飄的解脫
旋轉木馬情節的小說
總在華麗的瞬間從頭

難道情就是這麼迷惑
以為它像妳纖細的指頭
劃過了我屏息的眼眸
怎會變成我需要去掙脫

不過是愛上妳
不過想在一起
在一起不分離
猛烈的衝撞就封住了心窩

本來我就是一個人來 也習慣一個人
又何苦妳要給我那樣的吻
或者我醒來 也不該當真
妳偷走我的靈魂

妳不是純粹那麼隆重 是祂安排的人
我現在一直對自己這樣否認
絕對我不能當作沒發生
是誰在暗地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