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用了一個太激烈的詞彙當標題
或許有不少人因此而被吸引 或是嚇到(?)
我所要的說的 不是一種「性化」的身體 或是被「性化」的愉悅
而是女生被「器官化」的無可奈何

事情發生在上個星期的某天
趁著暖呼呼的冬陽 我穿了連身的洋裝
沒忘了要繫上很流行的高腰寬版皮帶 還有高約7公分的靴子

一到所辦 先是被「非常不熟」的老師質疑了一下
她以為我今天有什麼大事業要做
但殊不知 這樣的打扮對我來說 一日復一日

下課後上班的途中 路上的某些行人對我的穿著好像略有注意
尤其是一些男人

那個7-11的小弟 還有在櫃臺前買煙沒忘記把妹的某男
還有電梯前 看我看到傻眼的銀行幹員 要看也不要這麼明顯好嗎?

最現實的是 報社內跑時尚的某男
不斷的繞在我身邊打量我的行頭
說著好漂亮 搭的很好 這樣穿很好的場面話
沒忘記約我去看場電影 外加吃頓飯
據說這樣 可以「很有面子」

我跟他認識這麼久 還是第一次被這樣對待
整個就是一個傻眼 @@

不過就是穿裙子
不過就是短了一點
不過就是看起來有型一點

我以為 我每天都差不多
實在不懂 為什麼穿裙子 外加露出一點腿
對男人到底有什麼重要?

當天的自由時報副刊 剛好有篇文章寫「女人不騷沒人愛」
還真是切合現況!
女人好像非得穿的露 穿的少 穿得很性感 才是個女人(?)
在這種年代 被稱為「騷貨」的女人 也許還會暗自竊笑 自以為有行情哩

文章走到後面
點出一個殘酷的現實
男人是徹底的視覺化動物
只剩下小頭蠢蠢欲動 大頭空空不事生產
女人在他們眼裡 可能只是「好大的胸部!」、「好長的腿」、「好細的腰」
還喊什麼「重視內在」的口號哩...
殘酷的現實不就擺在眼前嗎?

真不知道這樣的男人是蠢還是賤
蠢的是 這麼容易被女人的某些器官擺平 會不會太過不濟
賤的是 把女人器官化只為滿足個人私欲 會不會太機車 (包含那種「有面子」的莫名虛榮)

但回過頭來看
那種嘴邊一邊罵某個女人穿得低胸 腿露的多 太騷太三八的女人
卻還是不忘在自己身上如法炮製的辣妹裝扮 又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 一邊在網誌上大書特書 罵那些男人太色太不莊重太輕浮
但是又喜歡被看 還忍不住偷笑的莫名心態 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是應該多去買幾件短裙?
還是應該從明天開始只用「內在」展現魅力?

兩者有共存的空間嗎?

或是 乾脆都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
管她是騷貨還是乖乖牌
做自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