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不少人跟我談論星座和八字
他們說這樣可以讓我更認識自己
我算了奇摩的免費星盤解析後
結果還真是準到讓我不相信都不行

或許 就也是紀登斯說的「另類現代性」
認識自己的方式 也能依賴專家系統的分析與見解

R說的東西更是玄了
我只給了他出生的時辰 他拉哩拉雜的算了一堆東西
說是我命中注定大眼美聲 有衝勁 善交際 泛桃花 男女人緣皆佳
個性倔強 不服輸 難以溝通 食量大 (這什麼鬼阿)
適合從事行銷相關工作 無奈終生為錢煩惱 好物質享受
需注意上呼吸道 牙齒 胃部健康

最後的結論是 一切早已是命中注定

命運之說 我是半信半疑
解命的人 雖然必定有套邏輯 但更重要的是
學會套話和包裝命理之術 哪裡多講一些 哪裡少講一些
要說真的準 有多少是從旁觀察而來
有多少是真的命中注定呢

如果真的可以算出什麼來 我倒是希望能算算我的良人在哪
也不需要現在煞費苦心 還不知道有沒有結果。

這段時間以來 倒是學會相信直覺。
朋友的遭遇 給我很多的啟發

她衝動的愛上一個男人 愛上哪其實也說不上來
倒是義無反顧的前進了 也期待著開花結果
那男人也沒讓她失望 好聽話是說了不少 好事也做了些
兩個人甜甜蜜蜜的度過一段時日
但那快樂好似懸在半空中 落不下根 兩人心理都藏著別的事
誰也不先對誰坦承 好像只有彼此的身體才是最真實的
所有能相信的只是相依的溫度 說了什麼 做了什麼 愛什麼
在某些時刻不需要多做言語 也可以傻傻的當作一切不再重要
但也不是這麼無謂的 因為一切都違背了神聖的最高指標
如果還信奉著崇高的愛情圭臬 就必須知道如履薄冰的關係
成不了氣候

我對她說了很多次了 不下百次吧
一開始就不快樂的愛情 就算在一起 也不會快樂的
現代愛情靠的就是「信任」 (這可是紀登斯說的阿!)
沒有了信任 那還能繼續什麼?愛什麼?

愛情 都不是愛情了

她是個很傻的孩子 傻到覺得自己可以應付所有的狀況
傻到對自己太有信心 認為沒有男人的心她收不了
或是 她壞的不夠徹底 要玩也玩得不夠乾淨
拖泥帶水的 只好賠了自己

我跟她說了一套理論 是廖朝陽老師在解釋認同的時候提出的
所謂的「空白主體說」指的是一種自由的狀態
自由的要件是空白的內容 因為一旦有了內容 就必須為內容所受限
沒有了真正的自由
而所謂的空白也不意指虛無 就像一個瓶子
瓶中的內容物可進可換 酸了臭了 再裝一瓶新的就是
如此可以保有最佳的彈性 可以隨心所欲的切換內容物

在討論認同的時候 當然沒這麼簡單
理論畢竟還是理論咩 只是提出了一套架構
還必須考量更多文化面及意識型態的相關討論 才能知道認同如何形塑

愛情也是當然
我雖然將空白主體說奉為圭臬 (希望不會又有人說我離經叛道 違反道德)
也力勸朋友和我一起擁抱理論 以逃避感情對她帶來的傷痛
讓自己成為一個空白的主體 不拘泥在某個男人身邊 讓自己保有自由
豈不樂哉?
但理論還是理論咩 她有這麼聽話的話 我上百次的規勸早就發揮效果啦

很多事情是由不得人
感情這種事情是其一
在什麼時候遇到什麼人 對誰產生了什麼感情 很難預料的到 也很難抵擋什麼
但 人是有理性的動物 總是得學會如何控制
也才算是一種對自己負責任的說法

經歷了朋友的故事 好似自己也談了這麼一個勞心勞力的感情
但終究得劃下句點 給自己生活一個交代

苦口婆心的話 就不多說了
看是要相信算命 還是跟我一起擁抱理論
感情的事情到這裡 寫下句點吧。 (或是來個驚嘆號 也沒關係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