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工作兩年的自由時報,我重生了。

倒也不是之前的工作環境有多糟,只是很明顯的,
知道自己的生活停滯了。
沒辦法好好的專心寫論文,鎮日都在趕公車、等上班,
如果可以在工作中成長也罷,日復一日無趣的工作內容叫我發暈。
如果僅是沒有成就感也還好,難以忍受的是工作上總會遇到一些情緒化的傢伙。
除了整天譏諷我拿了薪水不做事,還會給我無理的排頭。
孰可忍,孰不可忍。

除了這些原因,最主要的,還是希望給自己另一種可能。

如果可能,我是非常不喜歡變動的人。
不喜歡嘗試新的人事物,不喜歡陌生的環境,
只想要安逸的過著習慣的生活。
所以儘管工作上的問題早在一年前就出現,
我還是可以傻傻的做,以為總會有所改善。
只是一直窩著破爛的環境,人也會跟著腐敗吧。
趁著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就告別了以前的生活,來到現在。

沒發生的事情,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安排,
所以我也不敢百分百確定,我做了一個完美的選擇。
但至少,我不會後悔。

有多久的時間,我沒有呼吸到早上的空氣,
但在那個我搭上254公車的早晨,滿車子的上班族,台北的街道被恐怖的車潮攻陷,
空氣也灰撲撲的,但陽光灑在我的身上,腳步無比輕盈。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好像重生一樣。
過著新生活,獲得新的能量。

新的工作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是論文的一部分,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跟著伙伴到處遊山玩水。
雖然我知道,一邊工作一邊玩樂的神話並不存在,但是跟著出差的心情總是愉快。
儘管有大半的時間還是待在辦公室,但這裡的空氣沒有沈重的壓力。
各做各的,除了我的頂頭上司,我不必在意太多。
(雖然上司很介意我穿的太辣,眼妝太濃)

待在新的辦公室,走著不一樣的路去茶水間,
(可惜這裡的茶水間沒人可以跟我玩樂 殘念.....)
一切新的氣象都讓我有足夠的勇氣,面對隨之而來的緊張與壓力。
也更有時間去思考論文的方向,去經驗我所預期的媒體生活,是否如我所期待。

或許也是經過25歲的生日,(很巧,新工作的報到日也是我生日)
面對很多事情都處之泰然了。
儘管新工作變數很多,儘管我再怎麼喜歡這個新生活,
我終究還是會跟它說再見。

雖然還不知道三個月後的事情(跟新工作只談好三個月的時間),
但現在的心情,積極而無畏,
也許「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說的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吧。

不管接下來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都用玩樂的心情,
開開心心面對吧。

PS.與所有朋友共同勉勵,希望大家的生活都能順利而愉悅。
"Look fear straight in the face and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