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白河旅行是克萊兒與娜娜共同表演的舞台,來分享一下獨家的旅行記錄吧!

娜娜克萊兒之前有到過白河嗎?

克萊兒大學的時候和男友去過一次唷,那時候去關子嶺泡泥漿溫泉,第一次看到黑色渾濁的溫泉水,泡起溫泉格外特別;
之前也一直想著要看蓮花季,但總是找不到機會,去年九月我去峇里島的時候,曾經去過當地的植物園,那裡也開著很漂亮的蓮花,我心裡還想:明年的七月我一定要到白河看蓮花。
沒想到今年真的成行了,還能和娜娜一起來,真的很開心。

娜娜那這次到白河,有給你什麼新的白河印象嗎?

克萊兒不管是林老師的社區美學營造或是張校長在白河文史收集、撰述上的努力,這些都讓我看到白河生生不息的生命力。白河的觀光或是蓮花季可能有起有落,但是這些在地藝術家把自己滿腔的熱情和才華挹注在這塊土地之上,永續的培養後人對白河土地的情感。

就連「泡茶」或是在白河尋常可見的蓮花,都可以透過文化的加持,變成「蓮花茶道」傳達待人處事的精神,這些是很可貴的鄉土情感的湧現,也讓我對白河的印象和情感大大的加分。

娜娜對阿,聽妳這麼說我也有同感耶。我看張溪南校長的書時,也很容易進入他書寫的那個白河鎮,他對白河的情感促使我想跟著他去探索我所不知道的白河呢!

克萊兒沒錯,我從前很少從文史或是地理的角度去認識一個鄉鎮,但是從張校長的導覽讓我知道一件事:雖然吃吃喝喝也是一種旅行,但是如果可以從另一些不同的角度去認識一個鄉鎮,跳脫以前在地裡或是歷史課本所學,親自用自己的腳步、眼睛去看那個書上的世界,這才能活用書中的知識。

娜娜那這次的白河,妳最難忘的是什麼呢?

克萊兒旅行是很難預期的,我永遠都不會知道旅途當中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但也因為這些無可預期使得旅行變的更為吸引人。我在綠色隧道遇到的芒果阿伯,那就是一個珍貴的相遇。沒有他,我不會知道原來當地有一家這麼好吃的冰店-鈺雪冰枝店,我也不會看到在地人如何安分守己、靠著採果滿足度日的神情。
另外最難忘的莫過於林文嶽老師為我畫的蓮花衣。林文嶽老師畫蓮花幾萬朵,一開始為了餬口,現在則是充滿禪意地向蓮花學習畫蓮。當我要求老師畫畫給我拍照時,他就彩繪了一件蓮花的衣服,並把它送給我。

那不光光只是得到一件衣服的欣喜,更多的是承接了老師對蓮花的情感、以及傳遞蓮花精神的使命感。這些,都是無法忘記的。

娜娜哇,好棒的禮物!真羨慕耶。這樣妳之後應該會常來白河吧?

克萊兒我對白河的情感已經萌生,雖然那並不是我的故鄉。這次的白河旅行非常的趕,雖然想要靜下心體會這個小鎮的脈動,但卻趕著採訪,煞是可惜。但是今年的夏天正來臨,我希望我可以到白河鎮住一個晚上,體驗林老師所說:把茶葉放在含苞蓮花中,等待清晨蓮花綻放時,再去取葉泡茶。泡茶等花開,這種夢幻的意境,值得多來體驗幾次吧!

娜娜那妳有推薦的行程嗎?

克萊兒我推薦的行程都在小說的介紹當中了!很多景點都很不錯,唯須注意的是蓮花的開花時間。
真正懂門道的賞蓮者都會在白河過一夜,隔天清晨騎單車賞蓮,享受清晨的露水沾濕皮膚的清涼,還可以看到蓮花緩慢綻放的嬌顏。
所以看過白河娜娜文章的朋友們,別忘了好好規劃白河的旅行,既悠閒又知性,當個做足功課的旅行者吧!



原文刊載於娜娜*角落遇到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