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風車@後龍                                                                        

這兩天情緒起起伏伏。但11號無疑是開心的。從凌晨開始就很開心。

10號晚上和EVA討論論文的事情。足足聊了兩個小時四十分鐘。
以前和她開會的時候,總會有一半的時間在聊男人、聊旅行、聊電影,這次卻無暇多聊,只在接近尾聲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的對她說這陣子的心情,關於我作為一個研究者而總感覺施展無力的困境。

雖然結論是我還是必須修改書寫的方式,甚至連「質感」、「風格」這樣的字眼都必須要小心運用,避免研究者加入太多價值判斷。內容也必須再修改。我寫部落格的缺點在論文書寫中也一樣,太囉唆而導致重點力道逸散。不過大部分是肯定的。而且EVA非常包容我的書寫速度緩慢,而且也篤定的說出這學期要我畢業。既然她覺得我可以,那我非得可以。

另一個好消息是,本來以為12月底要完成全部的口試。
今天問了才知道,其實一月底就可以了。保險的作法是一月中。
所以多了兩個星期,我可以稍微稍微的鬆懈一點。(其實一直都沒有緊繃到哪去)

晚上的時候,一邊聽伍佰的歌一邊整理旅行的資料。
他的新專輯太前衛了,每一首歌都太有畫面。都有太多他自己的聲音。我想這不是主流要的東西。但也不全然是「藝術」。我只覺得他有自己的話想說,喜歡聽的人就聽,不喜歡的,就聽別的吧。伍佰的確已經不是以前的伍佰。

不過我覺得,他現在這樣也很好。我幾乎是帶著笑把整張專輯聽完。很多不像是「伍佰」的音樂元素,反而給我更多的驚喜與想像。


我特別喜歡「時尚狗」跟「迷航記」這兩首歌。
前者歌詞很好,後者編曲和唱腔很棒。


本來打算要去的夜店演唱會,大概會因為要回高雄而取消。
不過今天意外發現某個學弟也是伍佰的迷,甚至新專輯都買了。(而且還每張都買)
所以約定要去看年底的演唱會啦。
現在開始集氣+存錢。

前提是:我先帶著鯊魚頭把論文拼完吧。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