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物@西子灣的小草皮

回來高雄好幾天啦,每天的生活都跟宅女一樣,幾乎不想出門。在台北生活久了會有壞習慣,不習慣素顏的自己,總覺得至少要整整頭髮、化個淡妝、戴隱形眼鏡,才不會嚇到路上的行人。

在家裡沒這個顧慮,我總是穿得十分邋塌。有看過「螢之光」的朋友們應該不難想像,因為我在家的模樣就跟小螢同樣德性。穿著有破洞的運動褲,頭髮隨便飄散,所到之處東西散落,衣服也隨意放在床上、椅子上、桌上(反正就要穿了咩)。因為寫論文的關係作息顛倒,晚上熬夜寫,隔日中午起床吃著媽媽準備的便當,然後就抱著我的小熊在床上翻滾一下(就像小螢會蓋著報紙躺在小走廊一樣),下午再不甘不願的整理一下資料,然後晚上在吃媽媽準備的便當。日復一日過著同樣的日子。

前幾天好不容易有點想出門的衝動,我穿著紫色的長袖棉T,穿著亮紫色的運動褲,隨便穿一雙拖鞋,頭髮連吹都沒吹(還有睡過的壓痕),帶著眼鏡,就出門騎腳踏車了。在台北絕對不敢這麼做的(我有形象要顧),可是在高雄,就覺得「管他的呢」,應該不會這麼倒楣遇到初戀情人或是久未謀面的高中同學。

不過當「魚乾女」不是這麼容易的事。雨宮螢有一個超級包容、又超級會做家事、又超級會做菜的「不囧」,我只是有一個很愛念總是在念的媽媽。每天總要大聲嚷嚷個幾句,要我整理要我早睡要我少吃要我快寫要我做點家事。我很愛我的媽媽,如果她可以少念幾句,我會更愛她的。

今天告訴她我要回台北的日期,她的快樂實在是透露的太明顯了,完全沒有顧慮我是她的女兒,一點面子都不給我,直說「這真是太好了,真是好消息」,嘴角的那抹微笑絲毫不造作,看得真是讓人不爽阿!

雖然我很掙扎要不要把我魚乾女的形象公諸於世,實在很擔心這樣沒人敢跟我結婚。但想想,雨宮螢這樣傻呼呼的都能騙到「不囧」了,我這樣可愛溫馨感人還怕拐不到男人嗎?(大誤)

每天下班回家躺在迴廊喝著啤酒,想睡覺的時候就拿幾張報紙蓋住肚子,遇到不開心(或是開心)的事情就在褟褟米上大喊幾聲、滾個幾圈,有什麼煩惱或是想分享的事情就用無邪的語氣對著男人訴說。

我想過這樣的生活。可以不要偽裝、自由自在的展現自我的生活。

我的「不囧」啊。你聽到了嗎?



ps 為什麼放這張照片呢?主因是我很喜歡這種可愛的fu,另一個原因是,拍照的時候我們非常「不顧形象」。西子灣當天有舉辦活動,很多人在沙灘上走動,我們拿著小動物在草皮上拍照,引起圍觀。還有阿都仔問我們在幹麼。真是糗翻天了。 (但總歸是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