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的時候,伍佰選在我的家鄉高雄開唱,陪著高雄鄉親們一起跨過2008,迎向2009。一開始他都唱新專輯「太空彈」裡的歌,我從電視上看到高雄人們冷冷淡淡地,就連伍佰熱情的鼓動民眾,穿插波浪舞的帶動,也難以點燃石頭般的鄉親。
高雄人不是最熱情的嘛!?
在電視機前的我,看著冷漠的高雄人,還有我的伍佰在台上揮汗帶動的孤單模樣,都快掉淚了。

不過當他唱起以前的創作「愛情限時批」、「樹枝孤鳥」、「墓仔埔也敢去」時,現場就熱了起來。雖然我也承認他早期的創作,就有那種讓人熱血沸騰的能量,讓人想要不顧一切大喊狂吼,不計形象舞動搖擺。

因為在電視前聽他唱歌實在很不爽快,從跨完年至今,我每天晚上都聽他的歌,讓他的聲音陪我寫論文(其實很難寫的下去)、陪我看翻譯文學、陪我發呆和閒晃。
他的聲音對我來說,有一種親切感,一種來自底層怒吼的親近。
就算心情再不好、思緒再混亂,聽著他的聲音,過一會兒就慢慢平復下來。
他早期創作了許多「鄉下人」看都市生活的詞,更讓我覺得貼切,有一種「有人懂我的寂寞」的慰藉。
很難想像在他狂放不羈的外表下,有深情柔細的浪漫緩緩流洩。

 

很多人知道我喜歡伍佰,都很不敢相信。 (不過這些人大概也跟我不熟)
大概是我平日的形象太「有氣質」了。怎麼辦,我自己都好想吐 
真切的說,應該是他們很難想像我會「搖滾」,我會「脫序」,我會「不顧形象」。(在不熟的人面前,我的確很會裝模作樣)(笑)

但如果真要說有什麼不變的愛的話,我對伍佰的感情,就可以這麼形容吧。
從高二至今,十個年頭過去了,唯一不變的,就是我還聽著伍佰。
從樹枝孤鳥、空襲警報、雙面人、台灣製造,到現在的太空彈、時尚狗,伍佰的曲風變了、創作風向改了,但我還是聽著他的聲音,然後循著他的聲線,釋放生活的無力與苦悶。

 

我特別愛他唱現場。最早也是因為他唱「煞到你」現場時,那靦賟笑容讓我心醉。
我可以想像一個唱著浪人情歌、唱著愛情的盡頭,用剛強堅毅的語氣唱著心碎愛情的伍佰,卻很難想像他會用撒嬌、可愛的神情唱「煞到妳」,那是我一直很欣賞、很崇拜、很渴望的「鐵漢柔情」,男人可以很man、當我的靠山,也可以很可愛、嬌嗔著拜倒在我的迷你裙下。

 

愛就是這麼奇妙的。因為伍佰的笑容,因為鐵漢的溫柔,我就這樣一路愛了他十年。
印象很深的,在前年年底,我去新莊聽他演唱會。他在小舞台唱歌時,我瘋狂地在遠遠的地方喊他的名字,對他說「我愛你」,我總覺得他聽到了。
聽他一次演唱會,瘋狂的在場子裡喊兩三個小時,把喉嚨喊啞,手臂也因為搖擺和高舉而酸痛不已,但他的現場就有那種魔力,讓我可以傾盡所有情緒,而後擁有一個愉悅、滿足心靈。很像在心理治療,是嗎?  (笑)

最近他又要辦演唱會了。其實2008年底的時候,他接連辦了好幾場小現場。但我忙著論文,沒時間去聽。
幸好他228又要在西門河岸留言辦一場,我立刻就訂票。這次說什麼都不想錯過了。

A問我,希望他現場唱什麼歌。我心中的前三名歌單是:樹枝孤鳥、煞到妳和鋼鐵男子。
最近好愛鋼鐵男子這首歌。大概是因為我希望自己可以變成鋼鐵女子。
就算有什麼不安與委屈,就算有什麼不悅與膽怯。我希望自己能擦乾淚水、迎向陽光。

 

最後,來聽歌吧。 

 

也喜歡伍佰的朋友,希望可以在228的場子看到大家。請前往博客來訂票。(可在7-11取票,不需額外付費唷)

PS. 為什麼選這張照片呢?克萊兒媽對我喜歡伍佰總是不敢置信,她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如果伍佰不會唱歌,他長這樣,走在路上,妳會看他一眼嗎?」
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的會員,但我就覺得「伍佰好帥」阿!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