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男子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擦去轉身離去之後 不爭氣的淚
燦爛笑容滲雜著汗水
我真的累 你看不出我的傷悲
景色還是一樣的美


忘記昨日一切 其實還沒有準備
新的明天如何去面對
我需要安慰 讓悲傷的人不流淚
迎向太陽頭也不回


告訴我
像個鋼鐵般的男子
我會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像座堅強的山 能抵擋風和雨
濃霧若散去 抬起頭遙望著天際
明天又是一片翠綠


像個鋼鐵般的男子
我會藏起我所有的心事
將我熱情的心 隨季節而冷卻
沒有盡頭 前方的路途還遙遠
就算感動也無所謂


一切都將成回憶 無法抹滅的過去
會隨著時間 慢慢地模糊的痕跡
就讓它去 或許有一天會想起
生命之中曾經戰勝自己

 

2009年的1月16日。值得紀念的日子。

我在這天完成了論文的口試審查,成績不算優,但也還過的去。

老師們都給了很中肯的建議,對我的研究有高規格的期待。如果我能順著他們的路走,這大概真的是本能去比賽的論文吧。
(前提是,如果我順著他們的路走)

我向來很不擅長順著人的路。
我想走自己的路線。
不過如果自己的道路如此泥濘、窒礙難行,也許只能放下堅持(或是所謂的反骨),當個別人眼中的乖寶寶,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吧。

坦白說,是遭遇了一些嚴重的打擊。
讓我脆弱無力、無法再說自己的話了,就連在自己的地方寫東西都沒有信心了。
我之於我,也許找不到讓我可以肯定自己的地方了。

M說,旅行的意義並不是如陳綺貞唱的「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真切的說,「我離開『我』」才是旅行的意義。

現在正是離開「我」的時候。

 

如果我認識的那個自己,是脆弱不安易感容易受傷而需要尋求安慰的。
那讓我離開「我」吧。
而後我能成為鋼鐵女子。藏起所有心事。像座堅強的山。能抵擋風和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