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海

想了很久的「住海邊」,今天終於打了電話去訂房了。

雖然論文還沒有結束,心裡一直惦記、並試圖加快腳步去完成,但難以掩飾的是我故做姿態所寫出來的文字,著實令人羞赧。所以速度也就愈來愈慢,不斷等著關於「旅行」的靈感會不會在某個深夜裡悄然而至。

今天,因為「住海邊」,我找到了一直夢想著的「悠閒旅行」的況味。更貼近的說,應該是「旅行即生活、生活即旅行」的那種最高境界。

三月是我和S的重要月份,於是我們相約去流浪。
因為我對花蓮有莫名而認真的情感,而我們都非常需要一個空曠的地方宣洩情緒,人少車少馬路大條山海美景免錢的花蓮,自然成為入幕嘉賓。
而且沒有經過太多思考的,我選擇了「住海邊」這家民宿。

說真格的,花蓮優值的民宿實在是太多了。

如我在花蓮住過的「發現 樹湖」,就十分的高檔,建築也特殊,每年四五月份還有豪華的螢火蟲探險之旅,雖然價格也非常的高級,但的確是一家讓人住了會很舒服的地方。
(尤其是他有蒸汽設備和泡澡設備,可以抒解旅途的疲勞,不過反過來說,如此的旅行可能就是貴在享受與體驗飯店的種種,而與花蓮或是壽豐無關了)

「住海邊」則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我非常喜歡民宿管家婆書琴在其部落格的一段文字:
「我喜歡,一開門就可以看見大片的風景。
我喜歡,門口有自己的小亭子,可以遮風避雨,可以曬衣服也可以曬身體
我喜歡,第三間的下午,陽光從窗外斜射進來,靜靜看著光影和風自由來去。
我喜歡,房間裡的氛圍,簡單樸質,隨心之所至,信手拈來不刻意。
我喜歡,隨處都有書,到處都可以舒服自在的站立、躺下、坐下或是翻滾的房間。
我喜歡,組成第三間房裡所有的成員,每一個都有自己的來歷和故事,獨一無二。......」

「住海邊」總共只有三間房,分別是大套房、小套房和第三間。
上述的文字,就是在講「第三間」的特色和舒服的感受。

我可以想見,如果那天有金黃色的溫暖晨光,我和S可以在管家婆細心烹調的早餐香味中清醒,酌著日光,在小亭子上發呆看海。
陽光的柔軟與守護,不僅可以曬衣服、曬身體,還可以曬心情。
若,那天有陰雨,我與S也許可以光著腳在小亭子裡踏水、任雨滴在身上拍打,重回我們青春時的浪漫與瘋狂。

於是住海邊讓人期待的是,好放鬆的壽豐的海、好寫意的微涼的風、好自然的不造作、好抒情的旅行風。

其實,讓我不斷想著的,是管家婆書琴對經營民宿的無限心意和理想。
在她的另一間民宿「自己家 樹瀨生活小學」裡,她正在進行一項計畫,無啻是所有喜歡花蓮的人、嚮往一邊生活一邊旅行的人之一大福音。

該計畫就是「自己家 樹瀨生活小學」每兩三個月會接受一兩位民宿小幫手,以工換食宿,在這段時間中學習如何管理依家民宿、並利用這段時間找到另一種生活的滋味和對花蓮的感受。
雖然沒辦賺到錢,但我相信這段以工換食的生活經驗應該可以讓我找回許久許久未曾經歷的純真生活吧。

可能看到這裡,熟知克克懶惰習性、而且不諳家務、煮飯可能把廚房燒掉的糊塗性格的朋友一定滿腹疑問:克克怎麼可能去做民宿小幫手?
難道太陽是打西邊出來了嗎?
克克不知道民宿小幫手要洗廁所、打掃房間、鋪床、還有一大多零零落落的家務事需要發落嗎?

我相信,人總是會改變的。

為了花蓮、為了旅行,為了新生活與新態度,我會加油的!  (笑)

 

很難得的,我還沒去住海邊,就寫了一篇落落長的心得。
平常我不幹這種事情的,也不想莫名的背書,不過。

我就真得很喜歡住海邊...

也好喜歡書琴阿!  (喜歡一個陌生人好像很奇怪)

 

希望我與住海邊相見歡。

也與喜歡花蓮的朋友分享。

住海邊 管家婆的部落格  (點我點我,看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