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娜娜走出拱天宮時已是黃昏時分,望著天邊的太陽從熾熱的金黃轉為溫暖的澄黃色,娜娜突然想起自己從中午過後就沒有進食,肚子正咕嚕嚕的叫著呢!

走在昔日白沙屯的交易重地「店仔街」,娜娜東看西看的想找看看有無小商店,能買點東西止飢。正當她在巷弄中來回穿梭時,迎風而來一股略帶鹹味的食物味道,娜娜趕緊朝著香味的源頭而去,想必那裡一定有好料可以吃吧!

一靠近香味的來源處,娜娜定睛一看,原來是烤蚵仔的香味!

店仔街的一戶人家圍坐在房子的騎樓下,有人照看著爐火、翻烤蚵仔,有人俐落地剝蚵仔,有人坐在桌邊吃烤蚵仔、閒聊。也許是娜娜突然走近的緣故,正在剝蚵仔的阿姨突然熱情的說:「妹妹,要不要吃烤蚵仔呢?」

本來就飢腸轆轆的娜娜一聽到阿姨的呼喚,開心得不得了,也不顧得形像,向眾人道謝之後就拿起一顆蚵仔塞入嘴裡。

「哇,這蚵仔好特別唷,怎麼汁這麼多、這麼鮮甜?」娜娜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新鮮的蚵仔,雖然仍有淡淡的腥味,但在大海裡生長、以自然大海的鹽分所孕育的蚵仔,吃起來就是格外甜美。

阿姨聽了娜娜誇張的讚嘆後,也忍不住笑了起來,她告訴娜娜:「這可跟妳一般吃到的蚵仔不一樣唷,這可是白沙屯夏季的特產呢!這種野生的蚵仔生長在潮間帶的大石頭上,因為這幾天剛好遇到大潮,海水退的好遠好遠,潮間帶的大石頭都裸露出來,我們才能撿到這麼多的蚵仔呢!」

「難怪,我就覺得這跟我以前吃到的蚵仔不一樣呢!」

「你們都市人很難吃到這種野生的東西啦,所以最近只要遇到大潮的時候,都可以看到好多外地人也跑來挖蚵仔呢!」阿姨繼續說著:「不然,等會兒我們也帶妳去挖蚵仔吧!」

娜娜聽到阿姨的提議,開心的手舞足蹈起來,沒想到可以吃到好吃的蚵仔,還可以親至潮間帶去體驗挖蚵的樂趣。這種好機會怎麼可以錯過呢?

娜娜一邊高興的應允了阿姨的提議,一邊又不害臊的吃起了肥美的蚵仔。看著烤蚵仔的大叔細心地翻動著蚵仔,小心不讓蚵仔的湯汁滴落,這種海洋賦予的鮮甜滋味讓蚵仔的口感更為豐富,感覺滴滴都是精華,也都是料理人的用心。

「娜娜,吃夠了吧?我們趁著太陽還沒完全落下以前先去採蚵仔吧,等下採完回來還可以繼續吃唷!」阿姨看娜娜一口接一口的吃著,好像沒有停下來的跡象,忍不住出聲提醒她。

「啊,真不好意思,實在是太好吃了!」娜娜害羞地搔著頭,紅著臉跟在阿姨的身後,朝拱天宮後的海域前進。

 

待續.....

 

原文刊載於娜娜*角落遇到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