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哇,娜娜,妳終於寫完通霄的故事了!

娜娜對阿,真不好意思呢,這一連載就下來寫了近兩個月,還常常被熱心的網友催稿,真是謝謝大家的支持了。

克萊兒說真的,從妳的故事中看通霄,也給我一些啟發。以前不覺得通霄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真要說著名的景點,我大概會想到飛牛牧場,倒是沒想過要好好的在海邊玩呢!

娜娜別說妳了,其實我在來通霄之前,雖然有稍微做一點功課,知道可以去鹽廠吃兵、看鹽山,知道通霄神社和台灣光復紀念碑,也知道白沙屯的遶境和媽祖文化,但當我親自踏上通霄時,我所感受的遠遠超過那些既定的印象。我這才知道,原來這個西部的小鄉鎮有這麼多元的東西,既可上山又可下海,玩個兩天都不嫌多!

克萊兒這就是旅行的樂趣吧,行前雖然對地方充滿想像,唯有親自走過,與地方產生對話,進而產出新的互動和回憶,也能重新詮釋地方對自己的意義吧。

娜娜妳說的沒錯唷,我到通霄的次數雖然不多,但是每次總有令人難忘的回憶。在台北買車票的時候巧遇白沙屯的鄉親、在白沙屯店仔街閒晃的時候,遇到熱心的撿玉石阿姨和烤石蚵大叔,他們熱情而友善的接待讓我瞭解到,地方的人情溫暖最能增添旅行回憶的重量。到白沙屯海邊撿玉石時,雖然沒撿到半顆玉石,但坐在海邊看夕陽西下與絢麗多彩的晚霞,美麗的時光總是容易過,但那一刻的美麗至今縈繞我心中。旅行當中有太多偶然而不可預知之事,正因為其不可預知,所以迎接這些夢幻時刻的時候總是旅行中最美、最印象深刻的過程。

克萊兒在妳的文章中,我們讀到了通霄的美景、友善的人情、多元的旅行樂趣,也深刻感受白沙屯媽祖文化的溫暖與慈善。有沒有哪些景點是妳筆下的漏網之魚呢?

娜娜最讓我推薦的還是白沙屯的海邊,我也在文章中非常詳盡的描述了。不管是潮間帶觀察生態、抓小蝦小魚、挖石蚵、撿玉石,或是什麼都不做,單純在海邊散步、吹風、看日出賞夕陽,也都很有小鎮閒晃的悠哉氣氛,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仔細觀察後發現,白沙屯這裡沒有過多的觀光客,雖然是假日時分,也不會過於喧鬧、擁擠而降低了旅行的品質。另外還有一個很推薦的景點,稱之為「望高寮」,據說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唷!

克萊兒望高寮?怎麼好像沒聽過這個地名呢?

娜娜我來通霄之前也沒有聽過這個地名,是百年三合院主人駱大哥帶我去,我才知道的。從台一線往北行,由通霄往白沙屯方向的山邊,有許多條小路都可以通往望高寮,那是地勢高於沿海平地的小丘陵群,循著小路登上山頂,往西可眺望整個通霄沿海區域、台灣海峽,通霄精鹽廠更是清晰可見;往東的話則可遠眺鄰近鄉鎮群山,站在這個山頭,看山看海都佔據極佳的地理位置,很多在地人都會來此散步、健行唷!

克萊兒聽起來好棒阿!

娜娜棒的不只是望高寮的居高臨下的氣勢,我聽駱大哥說,如果秋季來還可賞芒,看整座山頭披上橘紅新色呢!

克萊兒這麼私房又美麗的景點,一定要找機會去走走看看。

娜娜其實台灣好玩、有趣、值得一去的地方非常多,尤其現在網路、部落格盛行,旅行者接收相關的旅遊資訊是愈來愈方便了,也愈來愈容易接近這些在地人才熟知的景點。但是,我覺得作為旅行者,道德可是非常重要的唷。

克萊兒娜娜,怎麼突然這麼嚴肅呢?

娜娜我這次去虎頭山時,登高遠眺美景時心情非常的開闊,覺得能把這樣的景色、如此的旅遊心情和大家分享,是一件很棒的事;但當我在山上的看紀念碑、坐在椅子上休息時,都可以看到遊客塗鴉的痕跡,甚至還有遊客在紀念碑上塗鴉,看到這些景象,讓我非常的心痛呢!

克萊兒哇,這樣實在太過份了。

娜娜台灣的旅遊資源很多,這些美景將要代代的流傳下去,所以大家在旅行的時候,還是應該要秉持道德,不要在古蹟、公物上留下字跡,在古蹟上留下示愛的文字,可一點都不美麗呢!

克萊兒恩恩,娜娜說的是。遊玩台灣的同時,除了帶著探索、欣賞的態度,更應該要好好守護我們生活的這塊島嶼。旅行中的紀念品絕對不是來自於隨意塗鴨,所以大家要好好愛護台灣的美麗景色唷!

克萊兒,
與永遠26歲的娜娜同年,
是個無可就藥的浪漫主義者,
無時無刻不在旅行,
每個休假日都企圖在台灣的各個城市角落留下足跡;
有時工作繁忙、無暇出門踏青時,
也利用零碎時間上網找尋旅行資訊,進行「想像的旅行」。
對旅行的重度想望,變成努力生活下去的強大動力。

克萊兒的部落格:
Claire's story: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lolay

 

全文完

原文刊載於娜娜*角落遇到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