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密特的新專輯中,我印象最深刻、也很喜歡的一首歌正是「好膽你就來」。

當阿妹決定以「阿密特」的新人姿態站上舞台時,即宣告了她將暫時告別「以往的」阿妹,不再以「妹式情歌」、「妹式搖滾」來攻佔歌壇,而企圖用一種超越邊界、開放自由的姿態,重新詮釋她的音樂。

我一開始覺得這種作法是一種噱頭,每次看著阿妹以兩種身份上節目宣傳時,更覺得這種「雙重人格」的設定很有話題,尤其現在唱片難做、難賣,歌手如果不找點新鮮話題,很難引起聽眾的注意。

但仔細、反覆聽了阿密特的作品後,我覺得這張專輯的每首歌都有獨特的故事,都唱出了與以往不同的路線。我才相信:阿妹真的改變了!變得更狂放自由了!

以這首「好膽你就來」來說,我就覺得阿密特唱出了女性的man!

面對愛情的時候,不是小鳥依人、唯唯諾諾的姿態,而是奔放的、勇敢的、隨時接受挑戰的戰士。

我不知道以前的阿妹會不會這麼敢衝敢講,但這次的阿密特,可是每首歌都有自己的聲音,那聲線強得讓聽眾不得不注意,也深深被吸引(至少對我這種本來不是阿妹迷的人來說,阿密特成功的吸引了我)

這張專輯我還很喜歡「開門見山」、「黑吃黑」、「分生」和「掉了」,歌詞和曲都很棒。最喜歡的一首歌其實是「阿密特」,她以原住民母語來詮釋,那種純粹而直接的聲音最能感動人。

尤其是「黑吃黑」裡面,第一句歌詞寫出「你的頭長在哪邊 怎麼不在脖子上面」,就很耐人尋味,我很懷疑阿妹敢唱這樣的歌嗎?  (弔詭的是,為什麼要換個身份才能唱不受拘束的音樂呢?我想台灣的歌壇果然還是有點「變態」)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MV。

從「分生」、「黑吃黑」到現在的「好膽你就來」,阿密特的MV都非常的狂放和前衛,穿著非常的大膽、用色很強烈、妝也畫的非常的狂野。意境就更不用說了,「黑吃黑」MV中,阿密特化身的刺蝟女(我找不到更合宜的稱呼了)直接把男主角幹掉(MV還馬賽課處理!);「好膽你就來」則是畫了非常奇怪而大膽的妝,如此狂野的姿態就是在用身體表達「好膽你就來阿!」一般的強烈而撼動人心。

講了好多,我好像在賣專輯唷。

單純只是聽了好音樂而想分享。

還是,我其實也想要一個「分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