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1月2日  凌晨1:40

地點:敦南誠品

 

大概是跨年的過節氣氛還沒過完,昨天下了班後覺得「應該去哪走走」,猶豫了半天,一直想不到「到底該去哪」。

想出去,可是台北的街頭,不管哪裡都是滿滿的人。而我最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放鬆、放空、讓心情好的地方。

一直對台北有一股複雜的情緒。不知道該說討厭,還是想要遠離,亦或者我根本就已經無法「離開」台北。

 

想了很久,最後決定去敦南誠品。

一來看書,會讓我心情變好,而且可以陶冶性情。

二來,那也是唯一一個我暫時想到可以稍微安靜的地方。

 

半夜不知道該去哪蹓達,結果選擇24小時的書店,這大概就是「台北人」的life style。

 

如Frog說的,誠品敦南真是「夜店」等級的書店。凌晨一兩點,還有這麼多人徘徊在書堆間,這裡摸摸,那裡看看。

真的有這麼多愛書人嗎?還是只是跟我一樣,因為無處可去所以窩在這裡找一點溫暖。

 

四處逛的時候想到一個男同性戀友人曾說過,敦南誠品是獵豔的好去處。

如果要仔細觀察的話,真的有不少打扮入流、氣質時尚的人晃來晃去。

他們在找什麼嗎?

 

我只知道,我沒找到我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