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月8日  凌晨 2:38

地點:志清大樓8樓 辦公室

狀態:打卡下班

進公司已經快四個月了,公司老闆要新進人員交一份報告,報告這幾個月的所見所聞,以及工作未來的期許。

因為我找死的性格,所以熬到最後一天才開始寫,因為寫不完,所以一路奮戰到半夜。

 

下班的時候已經兩點多了,回到家,也三點了。

躺到床上睡覺的時候,好像已經快要六點。

 

好像是從兩年前開始,睡覺的時間愈來愈晚,從兩點到三點、三點到四點,六點才睡好像也不是很少的事。

辦公室的同事都非常擔心我的睡眠。好像我一直在惡搞我的身體,他們都看不下去了。

主管寄了生理運作時鐘的信來,說愛肝要早點睡。因為肝的休息時間是11點到1點。如果太晚睡,肝就不能排毒。

「你要兩點以前睡覺」主管說。

「很難耶,兩點才剛要活動。」我說。

「不管怎樣,要一天比一天早睡。」主管說。

 

我實在很想聽她的話,因為我也有點擔心,隨著年紀增長,我這樣惡搞我的肝,遲早會有報應。

例如皮膚急速老化、身材向外變形之類的。真不敢想像。

 

之前健檢的時候,醫生說眼壓太高,千萬要注意。

同事說,一定是我太晚睡,或是睡眠品質不好。督促我一定要去看眼科。

 

一直很喜歡我的夜貓生活,總覺得晚上可以讓我安靜、讓我放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我家人也快要受不了我了,我媽一直很擔心我再過五年,身體就要全組壞光光了。

為了身體好,還是慢慢調整作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