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月13日 下午四點

地點:志清大樓8樓 嗜啡館

狀態:主播選訓課程進行中,主講人趙薇

 

公司的影音平台逐漸上軌道了,最近新的活動是主播選秀,預計從社內選出幾名優秀的同事,成為影音平台的明日之星。

在選秀之前,有一連串的受訓課程。包含主播造型、節目製作、攝影、主播形象等。

我對其中幾堂課很感興趣,所以跟影音小組的幾個美女說好,我只要上課,不要選秀。

 

不選秀的原因是,實在很害怕那種被放上檯面,與眾人比較的感覺。

總覺得那樣壓力太大了,而我只要壓力一大就會失常。

 

上課則很有趣,可以獲得許多目前工作範圍以外的收穫。

 

來幫忙上課的是前知名主播趙薇,已經褪下主播光環的她,言談中顯見專業,過去的豐碩資歷也讓人敬畏。如此「新聞人」的人生,也很讓我羨慕。

她在課堂上一直說,當記者是從事新聞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環,如果有機會的話,應該要把握機會去磨練。

她也說,接觸人,才是工作中有價值感的部分。

 

我不確定她說的是不是對的,自從來到這個辦公室之後,就不斷聽到身邊的人說「想當記者而不是當編輯」。

當編輯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或是,當記者是不是就真的適合我,或者我真的想過那樣的生活?

 

倒是上課的時候,趙薇即興要我們用主播播導言的方式來做自我介紹。

我講完之後,她就問我是不是受過訓練,說我表現很穩,聲音的本質也有潛力。

很高興我一直沒有持續訓練的聲音,還能受到肯定。

 

還記得高中參加廣播比賽的時候,得到第一名,大學的時候到教育電台受訓,聲音也被評審稱讚。

所以,也許我應該要做的是廣播人。

 

感覺自己的興趣好多唷,可是時間有限、能力有限,最後還是只能專心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

所以繼續加油吧!

 

今天又被我搞成勵志文,可是我本性很不勵志耶!

真是認知不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