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月18日  下午5點

地點:雙連站附近的文昌宮

星期六的時候才去行天宮拜拜,今天又是拜拜行程。

 

本來是想趁休假的時候搭火車去走走,想到在桃園的C,打了電話給她。

我和她都想不出來,如果我真的去了桃園,能去哪?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福至心靈?我突然想去文昌宮拜拜。

之前寫論文的時候去拜過一次,因為文昌君管的是學業,所以拜拜碼頭是應該的。

現在想去拜,則是因為想讓自己的寫作更進步一些。

 

我跟C說,要記得買礦泉水當祭品。

她說:「怎樣,文昌君喜歡喝礦泉水唷?」

我:「........」

我其實不知道文昌君喜歡吃啥,會知道要拜礦泉水,是為了要求「文思泉湧」啊!

 

後來我和C到全家去買祭品,她一直覺得拜水很單調、沒誠意。想拿一包鱈魚香絲撐場面。(但其實是她個人想吃)

我說:「文昌君吃素啦!」

她想了一下,噗嗤笑,然後回我:「有這回事嗎?」一邊默默的把鱈魚香絲放回架上。

 

後來實在不知道要多買些什麼,我拿了一瓶水,她不甘平凡的買了一罐綠茶。

當我們把祭品放上供桌時,只有我們兩個的祭品最有創意。

我:「妳看,那邊攤販有賣水,真的有『文思泉湧』這種說法啦!」我吃了定心丸,不然自以為是的拜錯貢品真的很跌股。

她:「那我拜綠茶也可以吧?有同樣效果嗎?」

我看著她認真的臉,給她一個肯定的答案。說只要是流動狀態的、能泉湧的,應該都行吧。

 

其實並不是真的有所求,也不是隨便拜拜。

應該是,寧可信其有,找神明來加持的心情。

所以不管拜什麼,或是什麼貢品都沒有只是抱著誠心而來,神明也願意傾聽我們的聲音吧。

 

雖然最近拜拜拜很勤,但我知道一句話:

「神助自助者」

提醒自己:就算拜了再多,自己不努力也是徒勞。

 

革命尚未成功,克克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