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月19日  下午1:30

地點:淡水老街

放假的時候天氣很好。

選了幾個地點,有九份、有淡水、有八里,掙扎了一會,最後選了交通時間比較短、比較有明確目的的淡水。

想去淡水找一家書店,有河book

 

想去有河,因為他有一個可以面河的2樓小露台。

設想的情況是,待在這家小書店裡,找一本想看的書,點一壺熱茶,倚著能曬到太陽的椅子,待幾個小時,再回到擁擠的台北城。

 

這天的天氣很好,真的很適合出遊。太陽在淡水河上劃下一縷縷金色的絲線,襯上岸邊停放的小舟,很安靜、很浪漫。

可是,淡水總歸是個知名的觀光勝地。儘管是星期二,還是人多到爆炸。

到處都是喧嘩的聲音,小販的叫賣聲、街頭藝人的吟唱聲、路人張嘴吐舌,舔著巨無霸雙淇林的嘖嘖聲。

 

我不敢在淡水河邊駐足,快速拍了幾張照片之後,窩到有河去看書。

但有河空間不大,不是一個我認為舒服的閱讀環境。幻想著能曬到太陽的露台,也因為午後的陽光正炙,曬在皮膚上如烤肉一般,還有眼睛刺的張不開,難以讀進一字一句。

 

我買了本簡禎的書,花了200元。當作是一個紀念品。

 

因為前一晚睡眠嚴重不足,到下午三點的時候,我闔上書本。想著八里的渡輪和雙胞胎。

既然都來到淡水了,就繞去八里吧。沿途可以曬曬太陽,太安靜的環境讓我想睡覺。

 

很喜歡搭渡輪的感覺。上次,是什麼時候搭的呢?

那時候的心情,又是什麼樣的呢?

我反覆在心裡回憶著。

隨著渡輪的前進,風吹來涼意,直抵心的枝節脈絡。那是赤裸裸的,像敞開心裡最陰暗的角落,引溫暖的陽光進來。

通透的平靜,讓我的唇角忍不住向上打著勾。

 

下次回高雄搭渡輪吧。航行在旗津與西子灣之間,在高雄港灣裡噗噗運轉,翻動海面波濤的渡輪。

心情應該會愈來愈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