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月21日  下午1點約15分

地點:泰順街阿月子油飯

狀態:終於買到油飯了,開心灑花ing

 

兩點上班的關係,我每天幾乎都是睡到12點。

來得及的話,就會找個想吃的東西,買進公司吃。來不及的話,就是吃公司旁邊的7-11。

多半都是來不及,所以也幾乎每天都是吃微波食品。

 

有時候會抱著「我今天一定要買什麼」來吃的心情,也特別留了時間去買,但也並非每次都能如願。

阿月子油飯和泰順街甜湯就是很好的例子。

 

以前在師大的時候,就很喜歡吃這兩家店,因為在泰順街上,位置在我家與公司之間,所以繞去買並不麻煩。

阿月子油飯非常熱門,常常過了中午1點就向隅。我跑了好幾次,今天終於買到。

其實她也沒什麼特別之處,跟我在高雄家附近市場的油飯阿伯的油飯相比,阿月子還差了一截。

不過因為身在遙遠的台北,有油飯吃就偷笑了,不該太苛求。

 

對這種企盼很久、終於吃到的食物,通常入口的第一個感覺幾乎都不是「好好吃唷」。

而是「不過就是如此而以」。

長久的期待沒有得到足夠的回饋,因為太在乎,所以得到之後反而覺得不怎樣了。

 

真是一個非常不好的心態。

就好像,每次去餐廳點餐,明明想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要點啥了,等東西送來,看到別人的餐點之後,浮現腦海的,常常是「別人的好像比較好吃」。

真是要命。

關鍵在於「好像」、「比較」,別人的好像都比自己的好,因為沒有體驗過,所以羨慕。

但是,殊不知別人也正在羨慕著自己呢....

 

不管是什麼事情,知足很重要。

有一顆容易滿足的心,儘管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只要每天都有一些值得開心的小事,就可以把周圍的空氣變成溫暖的色彩。

 

懷抱著這樣的想法,開心過每天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