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1月 22日  下午1點

地點:得和路小市場前的麵攤

狀態:我愛乾米苔目!!

 

今天是比較早起狀態,因為想去附近的市場吃乾米苔目。

這是比較南部口味的麵攤,價錢也是,一碗乾米苔目35元,配上燙青菜和素雞,75元讓我吃飽飽。

味道偏重,有南部的甜味,如果記得的話,我會請店家少加點醬。

我很喜歡這家小攤的原因,主要是米苔目。我很少在台北的麵攤吃到米苔目,跟其他種類的麵條比起來,渾圓有嚼勁的米苔目,入口就是趣味。

舌頭好像跟米苔目遊戲一樣,滑滑嫩嫩,你追我逃。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種小攤有親切感。一個人坐在路邊吃也很有意思。

我一邊吃飯一邊聽著mp3。播放著伍佰的「詩情搖滾」。手邊翻著印度作家鍾芭 拉希莉的「陌生的土地」。

很不協調,但是我還蠻甲意這種衝突的感覺。

 

麵攤老闆有個念國小的女兒,我常看她在麵攤幫忙。

她看我在拍食物的照片,很有興趣的樣子,直盯著我瞧。我漏了一樣菜沒拍,她還提醒我。

我一邊吃飯一邊看書一邊聽音樂,也一邊在觀察她。

她負責的工作是幫客人點餐、結帳。閒暇之餘就在一旁看書,寫習作。

我知道當生意人的小孩很辛苦。因為我舅舅的三個小孩,都因為爸爸開店的關係,從小營養不良,三餐不正常。

看著她,覺得自己很幸福。

 

雖然從小環境不好,有時候也會羨慕家境好的同學。

但我一直記得我家老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你們就安心唸書就好,錢的事情不用擔心」。老爸也會很擔心我們被同學看不起,所以會盡量滿足我們課業上的需求。

所以從小我也沒啥需要為了錢而在外奔波、打工之類的。

 

看到這麼小就在外面幫忙家裡賣東西的小妹妹,回想起小時候的我,其實是很無憂而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