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1月24   凌晨12點多

地點:我家

 

我研究所時期的好友 賴小寶,現在人在英國唸書。

上個月她男友去英國找她,他們小倆口開開心心遊遍倫敦和義大利,羨慕死我了!

她男友出國前,我有交代,要記得寄一張明信片回來給我。

但一直到幾天前,我都一直沒有收到。我想起我去年九月去吳哥窟時,也寄了兩張明信片,到現在還下落未明。

我想,大概所有從外國寄回來的明信片都跟我無緣吧。

 

結果,那天回家的時候,仔細找了我家信箱。發現有張明信片卡在信箱底部。

我費力的拿了出來,紙上透出賴小寶的字跡,寫著「聖誕快樂和新年快樂」,寄出的地點在義大利,明信片上是佛羅倫斯的舊橋。

 

看著明信片上,貼著義大利幣值的郵票,紙面滾上波浪狀的佛羅倫斯郵戳,非常的開心。

以前總擔心從國外寄回來會寄丟,而寧願請朋友直接帶回台灣給我。這兩種收到明信片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從國外飄洋過海而來,歷經不同國家、不同人種的郵差經手,明信片上印著許多人的指紋,沾染更多異國的氣味,感覺重量更沈,意義也更深遠了。

 

看著賴小寶的明信片,好想念她阿。

 

給賴小寶:  如果妳有看到我的呼喚的話,快點回台灣吧!不要一直待在歐洲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