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月27日 下午2:40

地點:永康街

狀態:散步

 

好久沒回去師大了,這天回學校,和凱莉老師一起吃飯。

跟凱莉老師認識八年了,從我在中正念大學的時候,她就是我的老師。在我研究所快畢業的那一年,她從中正轉來師大,繼續當我的老師。

以前在中正的時候,就跟她很熟,感情的事情也可以聊,我還當過她的愛情軍師。

那時候的她,就像一個期待愛情的小女孩一樣,儘管為人師表,卻帶著期待戀愛的粉紅色。

她的運氣沒有很好,總是沒遇到適合的人,跌跌撞撞,影響了她的生活和心情。

 

她上來台北之後,沒聽說交男友,生活過得很精彩,又是健身房,又是練氣功,甚至去上課學靈性啟蒙。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些修練影響了她,這次和她見面的時候,她跟我說了很多正面的話,啟蒙了我的靈性思考,很具啟發性。

她用「女神神諭卡」幫我做「心理治療」(她不喜歡說這是算命,而說是心理治療,我也很認同她的想法,畢竟這不是怪力亂神的事情,而是對於未來的建議或是精神上的加持)

我問的問題跟感情有關。

她分析之後告訴我:

要靜下來想,然後等待時機,時間會讓結果自然顯現。

要獨立。

要無條件的愛。

 

乍聽之下很玄,而且也很大方向,感覺好像任何問題都適用,任何人都會說「準」。

但凱莉說的好,「這種事情不是要讓你覺得準或是不準,來證明算命的人的功力,而是要對你有幫助才行」

這三句看似範圍無限大,說什麼都通的話,對我來說,的確反應了某些現狀,且是我本來急著想要求一個解釋的。

 

最核心的命題也許是,我要愛我自己。

獨立,想清楚自己要什麼。無條件的去愛,不要求對方的回報,也不期待對方用任何方式回報。

 

之前有些想不透的結,一瞬之間,覺得那些問題都已經不重要了。

心情也逐漸輕盈,很多事情一旦失去他的重量之後,也等於是放自己一馬。

 

結束和凱莉的聚會,走出永康街的漢堡店。

散步在永康街時,很平靜,享受著緩慢走路的自在。

 

寧靜,不光是心裡想,嘴巴說。

更不能只是自我催眠或勉強達成。

慢慢練習,從傾聽自己的心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