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1月29日 下午3:50

 地點: 搭公車,從捷運忠孝新生站到松江民生西路口

 這天是採訪吳漾的日子。

 吳漾是一個鐵道旅行、鐵道攝影達人,在他的部落格中,關於鐵道的旅行記錄,俯拾即是。

 因為二月份開始,我們新加入了四個達人專訪,包含旅遊、環保、美食和創業,我理所當然就負責旅遊。

 而為什麼會選擇吳漾,我想只要去看看他的部落格就會知道囉。

 他是我少見拍鐵照如此著迷,甚至連命都不要的人。

 他的高鐵攝影也極好,儘管列車速度飛快,他還是可以找到一個視野極佳的點,拍下短短僅兩三秒的畫面。

 

  他的旅行態度也很讓人欣賞,恰如他部落格的命名「忙裡偷閒,旅行去」

  旅行不必要是大計劃、大規模,非要走遍千山萬水的。

  而是每日生活中隨時都在實踐的。

  儘管工作在累,生活在忙,也要隨時保有旅行的心情,讓心喘口氣。

 

  在訪談的時候,和吳漾討論了火車旅行的計畫。

  他推薦了幾個適合鐵道旅行的地點,最推的當然是西部幹線的海線鐵道。

  我之前去通霄採訪的時候,搭過海線的火車,的確非常讚。

  而最讓人嚮往的,還是東部海岸線的美麗。 

  我個人最想要的,是搭普通車走南迴鐵路到台東。

  吳漾幫我查了火車時刻表,要達成這個計畫並非難事,只是早上四點多就要起床搭車...

 

  不管是什麼都是一樣,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旅人才有美景看阿!

 

  就暫時把這個計畫列為目標,眼看著我的計畫清單愈來愈長,卻沒有時間和機會履行,也是惆悵。

  但藉著每次和這些旅遊達人的對話,覺得自己儘管一直處在台北的擁擠生活圈裡,卻保有開闊的視界。

  老話一句,在忙,也要喝杯咖啡。

  對我來說則是,在忙,也要來個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