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主管寄的一封信,跟心理測驗有關。

其實好久以前也做過這個測驗,主題是:如果你有一天在森林裡逃難,你身邊有五種動物,你每天都要丟掉一個,請問丟掉的順序是?

這五種動物包含:老虎、牛、兔子、猴子和狗

如果有人沒做過這個測驗,建議現在稍微做一下。

 

在這個測驗中,狗代表朋友,兔子代表愛人,牛代表工作,猴子代表小孩,老虎代表自己。

大家做了之後,覺得結果準嗎?你人生當中最重要的,最不會放棄的東西,是什麼呢?

我以前就做過類似的測驗,但忘了結果是什麼。

這次再做,因為我從信件標題就稍微得知,老虎在此測驗中扮演重要角色,所以我並沒有第一個丟棄老虎。

我的選擇是:先丟猴子,再丟兔子,然後丟老虎,再丟牛,最後才是狗。

看了結果之後,我個人覺得有些準,有些不準。而且也不能理解,為什麼老虎代表的是自己?

 

就真實情況來說,我最先丟掉的是老虎。試想,在叢林裡面逃難,我如果留著老虎,他咬我怎麼辦?而且老虎感覺沒什麼功能....難道他可以去打獵給我吃嗎?

然後丟掉猴子。因為我想逃難的時候應該不需要有人耍猴戲給我看。

其次才是兔子。因為兔子好像是觀賞用的,把他留在中間丟掉是因為他比較不佔空間,帶著也無妨。(我完全站在很實際的角度考量)

然後是牛。因為牛會產奶,所以我可以喝她的奶度日,不至於餓死。

最後是狗。因為在叢林逃難很可憐,需要有人互相安慰。沒有一種動物比狗更忠誠而貼心了。

 

從這個角度來看,我最先丟掉的是自己。

有時候對自己的確不夠堅持,關於自己想什麼、要什麼,能做到什麼。

也不夠愛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

總是很在意別人的想法,而忽視自己的聲音。

 

希望我能快點突破這個僵局。

和我心中的老虎和平共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