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3月5日  晚上七點

地點:台南高鐵站的接駁車上

 

一路晃蕩著。從台北到台南。

因為地震的關係,這天的高鐵全部變成自由座。倒沒什麼特別不便,只是好多人,好擠。

聽說地震那天,搭高鐵就好像搭雲霄飛車一樣。

這是我後來回台北之後,才知道報紙上這樣寫。

如果我早知道的話,我會寧願多花四個小時,改搭台鐵。

我最討厭任何有速度感、又隨時可能失速,或是不可控制的載具了。到遊樂園去,我唯一敢玩的是旋轉木馬。

我一直都搞不清楚那些喜歡花錢玩大怒神雲霄飛車、或是海盜船,然後玩完之後又頭暈吐了滿地的人是怎麼了。

 

離題了。

 

因為研究所時期室友小嫩梅結婚的關係,我搭高鐵去她家,夜宿一宿,然後隔天陪她出閣。

我坐在高鐵接駁車上時,腦海裡回想以前我和她在寢室裡一起討論感情、罵彼此男人的往事。

好像才沒多久以前的事,她就已經要結婚了!

 

只能說時光催人老嗎?

很難免要想,以後我也會有一個歸宿嗎?

幸好從高鐵站到她家的距離不超過30分鐘,想東想西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