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3月7日 下午兩點多

地點:台南香格里拉宴會廳

 

這天是小嫩梅的歸寧日。因為我大老遠從台北回南部去參加她的婚禮,所以男女兩方的場子都參加了。

有別於迎娶當天的禮服,心機很重的新娘特地把最好看的三套禮服,留在歸寧宴才穿。

因為她說:「這是我的場子,所以絕對要美艷動人!」

其實我非常認同。如果是我的話,我也希望能讓我的朋友們看到我穿華麗禮服的樣子。

 

這場婚宴辦得很溫馨,現場還有爵士樂隊的伴奏,演唱了許多與新人回憶有關的歌曲。

尤其新娘特地選了幾首爸爸媽媽喜歡的歌,其中一首是「守著陽光守著你」。

一開始不知道緣由,只覺得是一首很溫暖的歌。大概在講述他們之間的愛情吧。

結果,小嫩梅上台大告白,她說:

「這首歌要獻給媽媽,以前唸書的時候,媽媽都會督促我唸書,然後一邊做家事的時候一邊唱著守著陽光守著你。

那時候覺得媽媽唱得很難聽,我問他為什麼要唱,媽媽說:『就是要守著陽光,守著妳阿』。」

 

守著陽光。守著妳。

感謝媽媽無私的愛與關心。

很多時候,我們把父母的疼愛視為理所當然,好像自己永遠是他們心中的寶貝,所以可以恣意享受他們的關愛。

但這並不是必然。而必須時時感念在心,體會長輩的愛,進而努力回報他們。

 

迎娶拜別的時候,小嫩梅的媽媽沒哭。

但當小嫩梅講「守著陽光守著你」的故事時,莊媽媽一直低頭拭淚。

我也超想哭的。

 

會後,和小嫩梅在場外,擺著裝青春的姿勢合照。

多少有點吃味,畢竟我們逐漸步出能擺這種姿勢的年紀了。

也許有天,我們也會一邊做著家事,一邊對著子女哼唱「守著陽光守著你」,那是溫暖而纏綿的守護。

現在,趁著青春還沒走遠,趁著還沒跨入人生下一個階段(據說小孩出生之後,生活會大變),讓我們再激情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