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3月14日 下午  四點

地點:蛙咖啡,松江店

狀態:正在舉辦中央社噗浪(央噗浪)的噗聚

 

這天是網路組的大日子,一群辦活動新手在蛙咖啡舉辦噗浪聚會。

大概從一個月前就開始籌備相關的活動細節,照片徵選,活動報名,邀請達人專家與會,繁瑣的細節相當多。

因為辦活動的經驗很有限,抱著且戰且走,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心情,雖然很擔心活動是否順利舉行,但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活動的前一天,台北下起大雨;所幸當日天晴溫暖,來參加活動的人超出預期,大家對活動內容也都很滿意,讓我們鬆了口氣。

活動上還巧遇319的夥伴2009,多年不見,他對旅行和鐵道還是一樣執著。

 

活動上邀請我之前採訪過的達人蛙大吳漾,針對攝影進行分享。

非常感謝兩位達人的鼎力相助,讓我們的活動增色不少。

左為吳漾,右為蛙大

 

 

蛙大的攝影分享很有情境。

多數人看到漂亮的攝影作品總是滿聲讚嘆,好像美麗的作品來自於設備高貴的相機,或是良好的後製技術,或是老天賞臉,賦予照片光彩和色澤。

更值得說嘴的,其實是攝影師不辭辛勞、不畏寒暑、為了追求好作品而願意犧牲奉獻的心意。

如蛙大說的,為了拍飛魚的照片,在大太陽底下曝曬數小時,拍了幾千張的照片,僅僅挑出能看的數張。

又如吳漾拍高鐵的經驗,為了留下高鐵的速度感,他不顧性命爬鷹架、攀斷崖,可謂張張血淚阿。

而且更基本的是,好畫面是需要「等待」的。

在如此強調迅速確實的日常生活中,花時間等待一抹未知的畫面,並不是人人都願意做的犧牲。

 

好照片難得,好的攝影師、有故事性的攝影師,則是值得尊敬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