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來個愉快、放鬆的電影夜,我打開pps找喜劇電影,選了「新娘大作戰」。

本來以為是喜劇才看的,因為很想要帶著微笑入睡。

結果竟然讓我大哭了一場。頭腦亂烘烘的,估計是寫不出什麼文情並茂的觀影心得。

卻有什麼非寫不可的字句不斷在心裡遛轉。

 

電影的主人翁是一對認識20多年的好朋友,他們從小的願望就是要在廣場大飯店舉辦婚禮,還要請名人DJ來當伴奏,要穿上夢想中的禮服,當彼此的伴娘。

很恰巧的,他們兩人長跑多年的男友都在同一個時段向他們求婚,他們歡天喜地的開始籌備人生中的大事。

但婚禮秘書卻壞了事。竟然將他們兩個人的婚禮訂在同一天同一個時段。他們都希望彼此可以退讓,只要有一個人願意換日期,就可以成就兩場完美的婚禮。

 

問題來了。

誰要退讓呢?

 

故事中的麗芙,是一個從小喜歡當第一的女孩,個性比較倔強、獨立、善於說服,一副女強人的樣子。

另一個角色艾瑪則是比較溫和,願意包容、體貼和善解人意的。

但因為一點小誤會,溫和派的艾瑪性情大變,他們兩個不惜反目,怪招盡出,紛紛破壞對方的婚禮計畫,只為了要逼對方退讓。

 

故事的最後,麗芙惡搞了艾瑪婚禮的進場錄影帶,將艾瑪以前周旋與眾男子之間,瘋狂熱舞的畫面公開,讓婚宴現場的親友傻眼。艾瑪忍不住衝向麗芙婚宴現場,大打出手。

釋放出真情感之後,她們瞭解這樣的對抗是如此不成熟,也瞭解彼此是自己心中不可或缺的,於是故事有了快樂的結局。

 

很簡單的故事,沒有什麼讓人驚豔的情節。甚至劇情的不合常理,讓人有些脫離觀影的情緒。

卻無比深刻的描繪了女孩們牽絆難解、複雜矛盾和溫柔綿長的感情狀態。

 

我在看電影的時候不斷想起我的好友蘇菲雅。

認識了十餘年,一路相知相伴相守,分享生命中的所有的快樂、痛苦、壓抑與幸福。 彼此承諾永遠,除了自己以外,她總是站在最貼近自我的那個位置。

我們也期待著對方的幸福,甚至把這個視為自己的責任。

高中的時候她說,她要去學如何設計禮服,然後親手為我做一套婚紗。

每年的情人節、聖誕節、跨年、我的生日,她幾乎都是第一個對我獻上祝福的。

我弟曾認真的問我,「蘇菲雅姊是不是同性戀?不然怎麼對妳這麼好?」

男生們不懂的是,女生之間的情感不若一般男女關係中的獨佔與生理,更多的是心理的陪伴,是「不管怎樣,我在這裡陪妳」的溫柔。

 

很多時候,我的強勢、情緒化,也許曾經傷害過她,她卻以感情溫暖的包容。我得以逐漸軟化,以更輕柔的姿態貼近她的內心;很多時候她的堅強與勇敢,為我撐起屏障,保護我不受傷害。

 

如果真有類似「新娘大作戰」的劇情,我想我們無庸置疑,沒有作戰的理由。

 

那麼,為什麼這部電影催我淚呢?

大概是我強烈的意識到,不管有任何阻礙、困難,我永遠都愛蘇菲雅,也永遠想陪在她身邊,當她永遠的依靠。

以前我爸常跟我說,人生中要遇到3個真正的好朋友,非常不容易。

而我現在,已經遇到一個。彼此清楚認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會放手的一個。

珍貴的情感聯繫著我和她,儘管距離很遙遠,卻沒有什麼可以撼動。

 

我不知道我們會不會有踏上紅毯的一天。

我確信的是,我們會帶著彼此的祝福,永遠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