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3月16日  下午一點

地點:東區的餐廳  good day

人物:可愛的IGA學妹

和IGA好久不見了,她是我以前在政大上班時認識的小學妹。

活潑開朗隨和又很有人緣,我非常喜歡她,和她一起做過很多事情。

看電影、吃飯、聊八卦,她還幫我染過頭髮,比我自己染的成功多了。

 

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通常都在聊感情。

這次也不例外。

我例行性的報告一下我感情的近況,然後她也報告一下她的。

她交往四年的男友上個月終於飛去澳洲唸書了,據說一去要五年,IGA神情堅定的說「要等他回來」。

我是非常看好,也非常支持她的想法,雖然我覺得她男友的某些行為極度大男人並且不夠疼愛小學妹,但如果小學妹愛的要死,我也能獻上祝福。

 

IGA周圍的朋友同學好像有些對感情不夠樂觀,總覺得他們的遠距離岌岌可危,又或者擔心遠在天邊的男人會不會趁機搞怪,帶不知名的女人回家睡覺...

人言真是可畏的,本來不怎麼擔心,也因為旁人的三言兩語而漸漸的湧起不安全感。

IGA卻是很樂觀的、很勇敢的告訴我「就是要信任對方」,因為距離已經這麼遠了,如果不信任對方,又該怎麼維持下去呢?

 

我非常贊同、也非常喜歡IGA的樂觀與對愛的堅定。

信任,真的是愛情當中最困難、也最需要的一環。

因為相信對方,因為相信彼此的愛,所以儘管遠方道路荊棘重重,也能一起攜手走過。

相信一個人的心情,是非常珍貴,值得好好珍惜。

 

很多時候,因為對自己的缺乏信心,連帶的也對愛失去了自信,擔心對方不再愛了,擔心對方愛上別人了,擔心愛情變調了,擔心兩個人的甜蜜是否可以永遠如此...

如果真的要擔心的話,總有擔心不完的事件、心情橫亙在兩人之中,而這些微小、敏感的刺點,總是不經意的、時而隱晦、時而大張旗鼓的,侵犯妳脆弱的心。

 

「應該是太愛了」,有時候妳會這麼告訴自己,因為太愛對方,所以妳的猜忌、妳的不信任與嫉妒,都是因為「太愛了」。

而「愛」不該以一種「傷害」的方式。不該是「懷疑」的姿態。

所以我們不斷學習的,如何正向、樂觀的擁抱愛情,也學習如何更愛自己與愛對方。

 

信任從來都不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尤其愛情中牽涉了獨佔、擁有、自私等赤裸的人性。

但信任必定是每個在愛中的人都必須學會、也「相信」的。

 

「愛人不疑、疑人不愛」

當妳愛一個人的時候,不要懷疑他。懷疑不是有助於兩人關係的觸媒。

互相不信任的折磨,就像夜夜不斷焚燒的蠟燭,滴滴熱蠟融化了彼此的愛,是不斷耗損而無法成全的。

 

因為要上班的緣故,和IGA短短聊了一個多小時,就忍痛散會了。

我感受了IGA對愛的熱情和活力,而覺得心情清明開朗。

也許愛情中總有一些讓人不開心、讓人不安的事情,但就輕鬆的看待吧,笑笑的和對方一起面對。

 

加油!I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