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3月19日下午 五點

地點:師大附近的咖啡黑潮

 

今天是出門訪談的日子,工作中最期待的部分來自於此。

 

等待訪談前,子午尚接受另一個採訪者的專訪,我等了一會,順便拍些照片。

陽光灑在街道、灑進露天咖啡座,談笑的人們沐浴在溫暖的日光中,談笑的聲音輕盈,瀰漫著甜美午後的氛圍。

 

我其實比較希望,在桌上攤著書,眼光隨意的停放在任何一個吸引我注意力的地方,偶爾啜飲著熱拿鐵,仔細切割著起士蛋糕,安靜而舒緩的度過如此美麗的下午。

 

還是得收起心來工作。

今天訪談的主角是「直到路的盡頭」的作者張子午。

 

早先在誠品看到他的新書時,因為對旅遊書都會特別注意,本來想買回家,但這本書的設計非常有趣,要閱讀之前必須把書頁一頁頁割開;加上書封有種破舊的感覺,所以當時並沒有掏錢買下。

跟子午訪談時,我老實的說,我還沒讀過他的書,也跟他說我沒買的原因,就怕把書割的破破爛爛,壞了閱讀的興致。

 

子午跟我說,割破了也沒關係,破破爛爛的也沒關係,這正好有你自己的味道,是你的書。

我也覺得,閱讀前還需要大費工夫的裁紙,其實很有旅行的味道;為了美麗的旅途,必然需要經過一段繁瑣的準備過程。而裁破、割壞的痕跡,也正如旅程的不可預期與意外,沒什麼不好,發生了就正面看待,並轉化為偶然的美麗。

 

結束訪談之後,我到附近的水準書局買書,大概是因為設計比較獨特的關係,書被膠膜包了起來,無法任意翻閱。

付了帳之後,老闆給了不錯的折扣,不過兩百多元。

如果就為了體驗不一樣的閱讀情趣,也很值得。

 

等讀完之後,再來寫心得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