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3月22日 下午 5點10分

地點:永康街紅蜻蜓居酒屋

 

星期一休假,不是件好事。

我喜歡的咖啡廳幾乎都沒開。建國南路上的「院子」或是羅斯福路巷內的「貓薄荷」。

但總得找些事情來做。抒解一下連日工作的辛勞。

 

我把摩托車聽在台電大樓捷運站三號出口附近,沿著師大路走,想找間讓我順眼的咖啡廳。

經過了師大附近錯綜複雜的小巷,路過了一家家時髦、復古,風味各異的咖啡店,沒有吸引我的。

走過和平東路,原想到「咖啡黑潮」,卻也是帆布遮掩,星期一公休。

 

既然都跨過和平東路了,我繼續朝永康街前進。永康街總有不賴的店吧....

沿著永康路一直走一直走,快接近信義路了,漸漸感覺兩腳無力酸痛,心情也逐漸不耐,只好隨意找家從前喝過,還ok的店,只求有,不求好了。

 

雖然找咖啡店的過程非常不順,沿途卻經過一家我非常喜歡的居酒屋「紅蜻蜓」。

在永康街上,但價格平實,每道料理都有一定水準,色香味俱全。而且店面小小的,打著昏黃的燈,人多時熱鬧,總有許多人在店外排隊。

這天運氣好,選在五點店剛開的時候就來。選了靠街道的位置,準備大快朵頤。

 

我最喜歡他的烤香菇,還有日式炒麵。

日式炒麵是從小吃到大的。媽媽以前逛超市的時候總會買,有紅色和綠色的包裝,上面寫著「笑咪咪炒麵」,還畫了卡通的人臉圖案。

細細的麵條,炒豬肉、香菇和高麗菜,拌著黑色的醬油,味道很香,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烤香菇則是棒到沒話說。大大的一口咬下,香菇的嚼勁飽滿、汁液香甜,搭配微酸清爽的蘿蔔泥,味道超完美。

雖然六個一百元有點貴,但是貴得很值得。

附上香菇圖 一張,讓大家心癢癢....

快來吃我阿!

 

永康街紅蜻蜓,星期一到日都有開。五點開始營業,六點過後開始排隊,想吃動作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