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後龍外埔漁港

 

有時候會突然很想去哪裡走走。

就像餓了自然會想找東西吃,去哪裡走走,是一種心靈的補給。

 

雖然有時候喜歡喜歡看山,覺得綠色的山有新鮮感,每一株生長其中的植物,不斷吸吐吸吐的,為心靈進行光合作用。

我更愛的是海。海的藍、廣闊和神秘,可以讓人靜靜看著,什麼都不管的,自然把心打開,讓風吹進來。

 

去海邊的話,我不在意是不是一個人。

無邊無際的海像一個溫柔的搖籃,清柔而全面的包圍著我。

海浪的聲音規律而隨著潮汐有不同的線條。

如果是漲潮,海浪如奔騰大軍,鋪天蓋地而來。

如果是退潮,海浪邊緣裹著細細的白色浪花,聲音輕輕柔柔的,像是不斷撫著你的耳朵、你的身體、你的心。

我喜歡退潮時候的海,有寧靜而不孤寂的味道。

 

曾有朋友說,看我的文字,好像連看海都不快樂。

我該怎麼說明海給我的感受與快樂呢?

 

坐在堤岸上,把眼光放到無限遠,海天一線的無法捉摸,讓我意識這個世界如此之大,我如螻蟻之小,輕易的放下外在的情緒,開始細細琢磨自己的內心。

聽著海浪的聲音,那是一種陪伴,也是洗滌,沖走了心裡不開心的部分,而有了平靜。

看著海面上夕陽的金黃餘暉,遠遠的亮點,儘管觸摸不到,依然感覺溫暖。

我會慢慢的把腦中所有的思緒放掉,把長期壓在心上的事情放掉,把身體從緊繃的狀態放掉,把自我從自己的手中放掉。

靜靜地感受,風劃過臉頰的觸感、空氣中鹹鹹的氣味、海的聲音、光的照耀,還有心裡的聲音。

我是真的快樂。由內在發出的快樂。是得到釋放的平靜的快樂。

 

我也可以寫出很多關於海邊快樂的回憶與快樂的文字儘管我在台灣的各個角落的海邊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我的爸爸因為他曾說想把他的骨灰灑在這浩蕩的海因為這樣我們到海邊就可以想到他了而不需要透過墳墓或是墓碑這樣的物品我爸的想法很新潮每次到海邊我總會想起他的溫柔和愛覺得他也在看著我而覺得快樂。

 

有時候會討厭自己生活在台北。因為這裡離海好遠,雖然台灣是個海島,卻離海好遠。

但或許就是因為海的難得,每次看到海的時候,快樂的心情總會加倍的放大。

期待下次去看海。也讓你看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