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伍佰演唱會主題是太空彈演唱會DVD發表party,好幾天前我就打定主意,這次一個人去看。

說是不安,其實也有一點。從來沒想過要一個人,獨處在一個很熱鬧的地方。尤其我一直都是很討厭寂寞的人。

也許是真的長大了,或是已經對所謂「寂寞」,所謂「孤單」有不同的詮釋。或是愈來愈可以過自己的生活。

不管是哪一種,總之,我一個人去聽了伍佰的演唱會。

 

票上寫了八點開唱。估計七點就可以進場。

七點不到我就抵達華山,發現完全沒有人排隊。一進入場內,也不是太多人。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少人的伍佰演唱會。

看了周遭,許多結伴來聽的男孩,也有互相擦汗、你抱我、我抱你的情侶,還有自己帶椅子來聽的歌迷。總之是什麼人都有。

 

距離開唱還有一個小時。我隨興的坐了下來。

場內的音樂很小聲,有別於上次陳珊妮演唱會的時候總是反覆播著相同的音樂,伍佰的場子倒是有點安靜的過火。

 

但也沒啥不好。我拿出隨身聽,點播伍佰精選集,耳塞傳來「只要為你活一天」的節奏,很有power,也很野。超棒的。

我還拿了村上的書開始看了起來。不知道是不是有一點ㄍㄟ掰。不過有什麼辦法。大家都在聊天,我除了看書以外也只能發呆。那還不如看書得好。

 

我身後有一對看起來應該是曖昧中,或是剛交往沒多久的一對男女。男生應該是伍佰的fan,女生則是第一次聽演唱會。

男生一直在講跟演唱會啦,伍佰啦,有關的話題;女生也很配合,聊的頗起勁。

突然女生問,「你有看過一個人來看演唱會的嗎?」(喵的咧,不就是在說我嗎?)

男生:「有阿,有些人也會是一個人來看,而且很high」 (對啦,等下我就high給你看)

 

一個人來看演唱會,真的很怪嗎?

我想對大多數人來說,大概都覺得怪吧。但我都一個人來惹,也不想為了別人的眼光過活,所以管他什麼鬼的咧。

 

八點十幾分的時候,伍佰終於出現了。

跟一般演唱會不一樣,他這次話特別多,還切了蛋糕,開了香檳。

舞台距離我很近,雖然前面幾個人的大頭頻頻擋住我的視線,但我還是覺得跟伍佰很靠近。

 

以前看演唱會會大叫「伍佰我愛你」。今天我一句話也沒說。

大概是因為知道心裡真的很喜歡,所以在心裡尖叫就好。

隨著音樂的節奏搖擺著,揮動的雙手,感受音樂震耳欲聾的穿透,感受喉頭因尖叫與唱和而逐漸繃緊、沙啞。

演唱會裡千千萬萬的人,每個人都自成一個宇宙,在自己的世界裡,用自己的方式和心靈的波動與喜歡的偶像交流。

演唱會是個人的活動阿。所以一個人來聽,正好。

 

我記得是第三首歌吧,反正是剛開始沒多久的事。

伍佰唱了「詩情搖滾」中的「白鷺鷥」。

很抒情的一首歌。帶著伍佰早期音樂的純真感。

聽著聽著,眼淚忍不住滑落臉頰。

倒不是歌詞讓我觸景傷情,只是想到我從17歲就喜歡伍佰,聽了好幾場伍佰的演唱會,陪我聽的人來來去去,唯一不變的,是我一直深深喜歡著站在舞台唱歌給我聽的伍佰。

所有的事情都以他本身的節奏緩緩的改變著。

永遠都還在的,就是唱著歌的伍佰,還有台下聽的很陶醉的我。

 

十年過去了。我們都還在這裡。而且可以確定的是,只要伍佰一直唱下去,我就會一直在這裡。

 

為了過去的十年流下眼淚。是感動的,也是感傷的;是期盼的,也是堅持的。

 

還不到11點,演唱會就結束了。

喜歡了伍佰十年,也意味著,他也老了10歲,已經不是可以唱唱跳跳好幾個小時的年紀了。

走出華山的時候,覺得還不夠滿足,繼續聽著隨身聽裡傳來的「白鷺鷥」。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今天因為感動而無法克制的,淚水。

謝謝伍佰。謝謝過去的我們的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