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港旅伴陳IGA登場

 

去年的香港旅行,決定的倉促,一開始只是隨意說了句「不然去香港好了」,IGA立刻正面回應,兩人就開始準備起來,前後不過兩三個星期的時間而已。

 

行前找的遊記都以吃的喝的居多,港式飲茶、燒臘、波蘿油、粥等,IGA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丟來幾篇美食遊記,看的我肚子咕嚕叫個沒完,也對香港行更添期待。

 

這篇遊記就紀錄幾個我覺得非吃不可,不吃後悔的,回味香港旅行甜美的時刻吧。

 

1.廟街明記的皮蛋瘦肉粥。

好吃到爆表,是我再回香港的最大誘因。

回台灣後,一次和IGA到東區港式粥品店懷舊,結果大失所望。只是把場景從香港換到台北,粥的味道完全走味。

還是明記第一口的感動,震撼人心阿。

一碗11元港幣,份量雖小,但營養滿滿。

 

2.大良八記的楊枝甘露

香港行美食排行榜第二名!

乍聽楊枝甘露,以為和楊桃有關,但其實湯水裡包含芒果、柚子和西米露,清爽酸甜,味道層層發散,很夏天的口味。

我們的肚子經過澳洲牛奶公司的洗禮後,本來以為毫無空間可以容納甜湯,但楊枝甘露的酸甜滋味頗助消化,飯後來一碗,讓人超滿足。

我至今仍可以勾起一些味覺的記憶,足見楊枝甘露的甜美深烙人心阿!

 

3.澳洲牛奶公司的三文治炒蛋

金黃色的炒蛋,還沒入口,就激起人猛烈食慾,是來到澳洲牛奶公司非點不可的招牌阿。

隨餐附上牛奶一瓶,透明玻璃瓶裝的牛奶,給人懷舊感。可愛的瓶子,也給人重回童年的(錯覺)。

除了炒蛋和牛奶值得一試,還有燉奶不容錯過。

燉奶印象中分成兩種,原味和杏仁,因為在義順吃過原味燉奶,這次改吃杏仁口味。

黃澄澄的顏色不像杏仁,倒像雞蛋,口味很獨特,不是讓人一吃就愛上的討喜口感,大概得多品嘗幾碗才能領略其中奧義。

我們後悔沒點原味,原味看起來香醇又可口!

傳說中,澳洲牛奶公司的通心粉也很不賴,無奈我們肚量有限,只好期待下次再相見。

 

4.蘭芳園的絲襪奶茶

沒吃過蘭芳園,怎麼算是來過香港!我們在中環遊蕩的午後,巧遇蘭芳園(因為又忘了抄地址),IGA喜形於色,有圖為證。

我們點了西多士,類似法國吐司,麵包外層裹上蛋液,煎炸的酥脆,油亮的黃色香氣逼人,抹上一點奶油,好吃!(但多吃兩口就覺得罪惡,實在太油)

我在蘭芳園喝了一杯絲襪奶茶,據說這兒的奶茶是正宗。我習慣點熱的,IGA點冰的,冰的大勝!

 

5.廟街大排檔

受香港電影和港劇影響太深,去香港非得吃吃大排檔或燒臘不可。

尤其廟街黑幫電影紅極一時,不到廟街去朝聖也說不過去。

廟街其實就和台灣大大小小的夜市很像,幾家大排檔就像林森北路上的熱炒店,只差廟街的更多觀光客,氣氛更濃烈,東西也好吃了些。

本來應該要點香辣蟹,但實在太貴,只好改點蝦子。很久沒吃海鮮的我,輕易的讓大排檔的一盤蝦和孔雀蛤收了心。

難免有腥味,但海鮮的香甜氣息搭上北京啤酒,還有豪爽的女孩兒乾杯,當然是完美的夜晚。

 

6.義順薑汁燉奶

最後以義順的燉奶做個美好的結尾。

義順燉奶頗為知名,應該是每個到香港的遊客必嚐的美味。印象中燉奶口味很多種,薑汁燉奶是其中招牌,但許多遊記都說別點熱燉奶,會有怪味。

我不聽話的點了熱薑汁燉奶,好喝到轉圈。

薑汁不刺激,溫和柔順,帶有熱度的潤澤了喉嚨也滋養了脾胃,喜歡薑汁的人一定會愛。

 

IGA想吃波蘿油想得發瘋了,就在義順滿足她的渴望。

本文刊頭的照片,IGA捧著波蘿油露出甜美微笑,不知收伏多少男孩的心,也折磨他們的胃。

但,義順的波蘿油,不好吃!

 

別被IGA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