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芬園愛心咖啡。



這幾天都在看江國香織的作品。閱讀的同時,感覺到自己對愛情的領略跳脫了以往大愛大恨的情感,轉為細膩沈穩了,也更能感受書中描繪人物的情感世界。

自己現在就是這樣愛著的呢。

 

走過了不斷為了小孩嘔氣的3月,迎來了恬淡平穩幸福的4月。

不時會感覺到,「跟L在一起真好」的踏實感。睡前習慣跟L說話,喜歡看L拿著零食和垃圾桶坐在床邊吃的樣子,或是儘管很晚了,他會說「出來客廳陪我」,依賴與霸道的口氣。

早上出門前,他睡著,我一邊穿衣化妝,一邊聽他沈穩的呼吸和安穩的臉。有時候會像小貓一樣,我趕著出門前仍爬上床,摸摸L的臉,順著臉型撫過他的唇線,如果他被我吵醒了,會嘟著嘴巴給我一個輕吻,我會像小孩一樣的用頭磨蹭他的胸膛和頸窩,心理想著:真想一直賴著這個胸膛阿。

然後,也在心理許願,希望可以互相陪伴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在江國香織「冷靜與熱情之間」書中的女主角葵,她心中一直深深愛著男主角阿形順正,也覺得阿形順正是這世界上唯一瞭解她的人。

可是因為無法克服的困難,他們就算深愛彼此也不能在一起,只好把彼此放在心中,但擁抱著別人,試著過平靜的生活。

心理想著A,但實際擁抱著B。這樣的殘缺讓人覺得遺憾,不管怎麼追求表面的平靜,仍然是無盡的漂浮。


我看完之後對L說。「跟你結婚很好也很幸運,不管是哪方面都覺得安穩。生活和心理都是」。


有這樣的感覺真好阿。希望我能時時刻刻記得,然後小心守護。

可以和最愛的人結婚,真的是最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