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寶藏巖。相擁的戀人。

 

平順的4月已經過了一半,距離小公主的預產期也愈來愈近了,每天都懷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迎接她的到來。

 

雖然是沒想過有這麼一天,但隨著日子愈來愈近,真實感也一度一度加強,再過幾天,我有了不一樣的身分,我和L的關係也要重新調整,要比現在更緊密更毫無防備的連結在一起。

 

有時候突然想到,兩個人的生活就快要結束了,不免感到有點惆悵。好像還沒有好好享受兩人世界,就要迎向帶小孩管小孩為了小孩忙碌吵架的生活。

睡覺的時候,貼著L熱燙的皮膚,也會想著,兩人這樣親密的貼著皮膚睡的經驗,是不是還能用一樣的甜蜜心情來感受?

從此以後,就是三個人的生活了。如何不讓小孩影響到夫妻的感情,也許是我生產完後,最在意的一項課題。

 

前幾天開始休產前假,L也休了幾天,兩個人很難得的24小時都賴在一起,沒有工作沒有其他朋友沒有什麼大計畫。每天睡到自然醒,睡醒了就煮東西吃,一起逛菜市場,一起散步到家附近的誠品看書。

走路的時候,L緊緊牽著我的手,儘管我們已經認識這麼多年,交往這麼久,牽過無數次的手了,每次牽著他的手時(或是被他緊緊牽著),我的心情都無比厚實溫暖。

「可以這樣被緊緊的守護著真好」

「要永遠這樣一直牽手走下去」

這樣的心情就在我心理迴盪不去。


我當然是有點浪漫了,兩人生活中難免還是有不開心的時候。也正因為這樣,每日累積的平淡的小幸福,就足以讓我覺得生活的美好。

甚至在感受到這些幸福的時候,帶著「害怕」的心情,害怕這樣的甜蜜稍縱即逝,害怕一個無謂的衝突破壞了一切,害怕兩人的情感可能就在瞬間變了。 

 

懷抱著這樣戒慎恐懼的心情,更要好好把握當下的幸福,並且把延續幸福的心情當成每天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某天去SPA時,按摩師跟我分享,她和老公結婚5年,前幾年也是吵吵鬧鬧,細究原因,都為了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都是我太愛計較」。

她還說,「女人不幸福都是自己求來的」。

乍聽之下,我是有些不以為然,怎麼把婚姻不幸福的責任都歸在女人身上:但推敲我和L的相處過程,不禁覺得她說得有些道理。

常為了一些無法被滿足的情緒,指責L在我身上花得心思不夠多、不夠在乎我、不夠愛我等等等,負面情緒只要一旦起了頭,就會毫無理智的牽扯不完,兩人關係自然就緊張了。

 

平順的4月,因為心情放鬆、和L相處得很好,每天都過得很愉快,也因此很期待小孩的到來。

很想看看我和L的小孩,是什麼樣子。

努力一起開心的展開3人新生活。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