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是天意"


看完這部片 對他的暴力美學震撼
然後腦袋裡 這句話不斷的浮現
這一切 都是天意

因為名人這堂課 指定得看這部電影
本來不打算看 因為唸書都沒時間了
哪來的時間消費電影
不過 礙於害怕上課沒得討論 還是硬著頭皮看了
結果搞到那天晚上寫作業寫到四點
但是 幸好有去看
因為這是一部會讓人「非常」清醒的片

故事的主角都是出於不正常家庭
女的有個好色老爸和懦弱媽媽,還有個怪老弟
男的呢 爸爸有暴力傾向 名叫米基
米基很愛女主角 然後就幫他殺了她的爸媽
過程非常的殘忍 女主角也在一旁協助 甚至主動的參與

至此之後 他們兩個就開始逃亡之旅
然後沿路不斷的殺人殺人再殺人
可能問個路就殺人 也可以在路邊隨便找個人質 然後 瘋狂的性虐待致死
女主角慣用的方式是身體的誘惑 然後突然性情大變的掏槍出來蹦蹦
兩個人的殺法快狠準 只能用非常恐怖來形容

短短的兩個星期 他們殺了52個人
最後當然是坐牢阿
可是呢 因為這個監獄的典獄長太愛出風頭 答應媒體前來採訪米基
米基的激情言論導致監獄大暴動 讓他有機會逃離監獄
過程當然又是殺個沒完 子彈橫飛
那種帥勁 其實讓我有點折服

這部片的暴力美學 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
因為這個道德界線太模糊
米基的言論和道德常規各自有理 我也不想評論這個部分
只是老師上課的時候不斷的提醒我們注意暴力背後的東西
有什麼是刻意被凸顯?什麼被刻意的遺忘?

為什麼這樣的殺人魔會受到愛戴?
我只能歸於後現代吧
後現代的失序、斷裂
或許是最好的解釋

我比較想要討論的點 在於愛情
這部片真的可以說是一部愛的故事
男女主角的愛 愛的太濃 太激情
那種愛 就是可以透過螢幕傳達到觀眾身邊
甚至會有一種幻覺 以為自己是女主角該有多好
被這樣的男人愛著

雖然說這樣的愛 可能也是一種侷限和恐懼

他們的結婚典禮非常浪漫
當然 換個說法 也可以說非常激烈
米基在自己的手上深深的劃下一刀 然後在愛利的手上也劃下一刀
把兩個人的手緊緊結合 讓血液互相交容
雖然激情 但是真的好浪漫阿
如果是我的話 我願意接受這樣的愛情洗禮

不過 他們逃亡到後來
有發生一些爭吵 為了愛和嫉妒
米基釋放出的言論是"我愛你,但是我需要多變化"
這就是男生的觀點嗎?
我可以很愛妳,但是我不會總是只愛妳?
是這樣嗎?

他們在片中一直強調的"天意"
完美的字彙
好像一切都是命定
兩個人的相遇相守
都是命中注定

多麼浪漫
好像我一出生 就已經注定要屬於某一個男人
我努力的使自己長大 使自己變美好 都是為了那個命定的男人

那麼 那個男人現在在哪?
我已經遇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