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月6日  晚上 11點 40

地點:我家,筆電上顯示公司網頁

 

11點多的時候從公司離開。今天剛結束休假,上班的時候還有點恍惚。

不過也做了不少事,7條新聞、一則人物、一則影像故事(如畫面所示),還弄了臉書的新聞王(新聞時事測驗)。

令人頭大的是,明天要交工作以來的成果報告。

是一場硬仗。

 

雖然公司主管一個星期前就提醒,不過因為前陣子請喪假的關係,實在沒有心思留意這件事。

然後這幾天又一直逃避懈怠,導致明天就是死期了,我目前為止還是一個字都沒寫。

 

我昨天睡覺的時候,還夢到另一個同事寫了80頁的報告。

我馬上從夢中醒來,差點沒有尿床。

 

問了同事之後,她說80頁完全是作夢,她也是一字都沒寫。還有其他同事也是,我想今天是大家的爆肝夜。

主管說,這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真不知道這樣的壞習慣到底是哪來的?

不是說新聞工作者動作都要很快、速戰速決的嗎? 怎麼我們背道而馳?

 

好像是從研究所時期就養成的壞習慣。

每天都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時間到了,事情自然就做完了。

 

真有這種好事嗎?

我真厭惡自己這種便宜行事的敷衍心態。

 

以前國小的時候,每天聯絡簿好像都會寫:「今日事 今日畢」

我應該要把這句話好好的寫在桌前,引以為鑑阿!

 

順便打一下廣告,歡迎大家來中央社看新聞,還有我寫的影像故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