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月5日  晚上  5點多

地點:礁溪車站前 新日興蜜餞行

難得的休假日,難得的小旅行。

在礁溪車站前,發現一家50年的老店「新日興」。

店面不小,招牌舊舊的,古老的氣息悠悠透出。

色彩鮮豔的蜜餞裝在一個個透明的玻璃罐中,有黃色的芭樂乾、紅色的辣芒果乾、黑色的酸溜溜烏梅。好像小時候逛雜貨鋪,看著琳瑯滿目的糖果,就口水直流。

興奮的跑進店裡,老闆是一個年紀頗大的阿伯。他坐在藤椅上搖頭晃腦,大概在練什麼不知名的功夫。

他見到客人,雖不特別熱情,但直招呼我們試吃。

我像個小孩一樣東吃一點、西吃一點,滿口的酸甜,和出遊的愉快心情相互呼應。

我對蜜餞類的零食非常沒有抵抗力。從小,媽媽買蜜餞時會不時囑咐我:「不要一次吃光光,要分給別人吃!」,沒有她的提醒,我可能會從頭吃到尾,全部吃光光。

蜜餞吃太多其實對身體不好,這我知道,而且吃到最後,真的會有嘴巴失去味覺、滿肚子酸氣,有時候還會脹氣和拉肚子。

但我樂此不疲。拉就拉吧,反正吃完就沒得吃了。想拉也沒得拉了。

 

礁溪街道上,溫泉旅館多,名產店也多。

有好幾家的門面都光可鑑人,很有現代感。

可是我還是喜歡這種老老的店面,還有老老的老闆,感覺就是特別有親切感阿。

 

真喜歡這個礁溪的旅行,害我都不想上班了啦!

 

ps 補交前天的光陰地圖,時序要用昨天還是前天,傻傻分不清楚。

     這種補交的狀況可能會愈來愈多,我開始好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