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是東海銀海快艇一日遊
本來應該要按照版主規劃的行程 往北海吉貝去的
但是小女子我不諳水性 對水上活動不感興趣 唯有羅先生興致勃勃
所以聽版主的建議 把行程改到東海
既可以玩水上活動 還可以踏浪 浮潛

為了趕船 我們一大早就從幸福出發了 大概是早上六點吧
連幸福的老板都絕得不可思議 竟然這麼早就要出發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要配合潮汐的時間踏浪 才要這麼早出發
所以最好每天都能早點休息 隔日才有精神繼續旅程

搭船到東海還挺快的 喜歡乘風破浪的旅客的話 記得要找點上船找前甲板的位置
真的頗刺激 不過太陽大的時候也很曬 記得多塗些防曬油

抵達鳥嶼後 解說員會先說明今天的行程
一開始先去踏浪 然後餵魚浮潛 之後開始東海島嶼巡航
下午的行程就是澎澎灘水上活動玩到爽 他們通常還會奉送動力浮潛 拉到外海去看活珊瑚

踏浪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本來構想我可以在黃橙橙的細沙下漫步 在白花花的浪裡嬉鬧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所謂的踏浪是鳥嶼再退潮後會有一大片潮間帶 這個地方有一些被放養的生物
解說員會一一導覽 可以看到的生物有麵包海星 海膽 海蔘 燒酒螺 九孔 等等 族繁不及備載
少見的生物是他們放養的 雖然不夠自然 但是這也是為了要能保證遊客都能夠看的到
通常解說員會建議你帶相機 可以拍些奇特的生物
但是我絕得如果沒有一定得拍照的話 還是別麻煩了
因為相機是怕水的東西 而你去踏浪的話一定會碰到水 手也都會濕濕的
此外 如果你還打算要下水浮潛 手上一定還會拿著魚飼料和蛙鏡等東西
這樣手上一大堆 真的頗麻煩

踏浪的部份並沒有引起我太大的興趣
重點在後頭!!
我們在解說員那裡買了一包魚飼料 就是為了要浮潛餵魚用的
解說員說如果沒看到魚成群環繞我們的話 願意退飼料錢
本來我還半信半疑
但是一到浮潛區之後 我就深深覺得買魚飼料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只要捏住魚頭 慢慢把魚肉捏碎 真的會有成群的魚圍繞而來
相當的漂亮 也令人難忘
在浮潛區裡還有漂亮的海葵跟小丑魚 不過這個地方要小心
為了保護海葵 會有解說員站在那裡 以免遊客不小心踩到海葵
其他地方也會有小海葵 但是要注意看才能找到
我在餵魚的時候 甚至還看到一隻海鰻躲在洞穴裡 他不敢明目張膽的出來吃飼料
所以我就把整尾魚都丟給他 他迅速的捕抓獵物 差點嚇到我....

雖然下午還會有浮潛 但是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再踏浪的這個地方浮潛
因為可以看的東西很多 還可以享受被魚群環繞的感覺
而且不要忘記買魚飼料 因為沒有飼料 魚可是不會理你的 一包100大洋
然後餵魚結束後 千千萬萬要記得把裝魚飼料的塑膠袋給帶上岸來
不要污染了這個漂亮的地方唷!

如果這個時段選擇不下水浮潛的話 解說員會讓你留在岸上繼續踏浪 看看稀有生物
所以我還是覺得浮潛好的多!

如果要踏浪 要記得多帶一雙襪子 因為他們的防滑鞋是塑膠製的
海水容易滲入 沙子也一定會 而這些東西不斷的在鞋子和你的腳掌摩擦
非常的不舒服 也容易破皮
餐廳那裡可以買襪子 一雙20 但是還是自己帶省錢多了

另外 要浮潛請一定要穿防寒衣 雖然一件要100元 而且下水前會覺得很熱
但是這些絕對值得 因為海水很冷 而且很容易曬傷 海底又有很多礁岩 腿部非常容易刮傷
所以還是多花點錢吧 不要讓自己受罪囉

浮潛的麻煩處就是還要沖洗 更換衣物
不過銀海他們的沖水設備還不錯 不需要等待很久

梳洗完畢後 就繼續行程 巡航無人島
通常人多的話 會分成兩船出發 這時候就要看運氣囉
看你搭乘的船 船長是否是一個不怕麻煩 願意一站一站慢慢開 慢慢解說的人
我們那船的船長比較隨性 船速也較快 只在靠進島嶼的地方稍停一下 講解一下 就要繼續前進
另一船的船長會停留比較久 但是我不知道他講解的如何就是

島嶼巡航其實挺好玩的
可以把身上的衣服吹乾 站在前甲板感覺很愉悅
當船長船速放慢的時候 還可以拍照留念
船長通常都會解釋一下島的名字 還有他著名的地方
不過我記性不好 所以一下子就忘掉了
相簿裡的照片倒是可以去看看 有幾個島都頗有特色
像是澎湖的鐵達尼 就還蠻有趣的
據說那是一艘巴拿馬的貨輪 當年巧遇澎湖11級強風 又因機械故障
船長緊急撞上小島 讓船員平安上岸 不過貨輪就此沉淪囉

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 據說東海的小島可以競標 人人都有機會當島主
因為小島上盛產紫菜 所以船長還建議我們可以去標個小島
據說有個小島只有八萬元 但是紫菜的年產值卻有十多萬呢
撇去紫菜的利益不說 可以當個島主 想想還真是過癮的事

島嶼巡航之後 就是回餐廳吃飯囉
鳥嶼的生活機能不好 所以建議一定要行程附餐 一個人要多一百吧
餐點是海鮮粥 還蠻好吃的 可以多吃個三四碗 為下午的水上活動儲備一下能量
餐廳裡面有賣水 賣飲料 但是都很貴 如果時間來得及 建議從本島自己帶過來

下午的水上活動是一點多開始 所以吃過飯後可以稍作休息 不過在餐廳要睡著很難啦

水上活動包含浮潛 水上摩托車 鴛鴦飛船 香蕉船 還有一個我忘了名子
浮潛沒啥看頭 大概只能看到貝殼和海參
其他的水上活動都很不錯 因為銀海的人很尊重遊客
如果你不願意下水(翻船)或甩尾 他們一定會聽從你的意見
所以我在這樣的情況下 就被拉下去玩水上活動了
當然 如果你想要刺激點 也可以提出要求 我想他們都會很願意配合
不過基本上那裏的水上活動只能算是小兒科吧 刺激度還不夠 翻船都翻的讓你很有心理準備
比起來 我覺得墾丁的水上活動恐怖的多!

水上活動結束後 他們會贈送動力浮潛 就是所有遊客拉在繩子上拉到外海去看活珊瑚
原本我以為很有看頭的 但是那天海水濁度太高 所以珊瑚都看的矇矇朧朧的
而且在拉出去的時候 因為人數很多 繩子拉的很長 後面的人就被本來在海上的繩子給纏住
我的手臂還因此被拉傷 這有點小掃興啦!

忘了說 我們的水上活動是在澎澎灘進行的
這個沙灘好像是多年前自生的一個小島 如果退潮時 可以從鳥嶼步行至此
不過這個沙灘很難走 可能是因為珊瑚礁的關係 走起來很痛
但是有很多好看的貝殼 有興趣的人可以走到灘尾 據說那裏的貝殼數量比較多

灘上還有一個海鳥保護區 裡面好像有很多鳥蛋 但是因為誤入的人要被罰巨款
害的我不敢靠近 想要參觀的人一定要小心

到此 第二天的行程結束囉
我們又搭了快艇回到馬公

之後博明推薦我們兩家餐廳 一個是博明對面的肉圓 據說賣了30年
但是我的評價普普 不覺得有啥特別
另一家是福台排骨麵 不過我們去吃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可見生意不錯

晚上我們溜到觀音亭去拍照 那裡真的很漂亮唷
很有氣氛 非常適合聊天散心

之後我們又到碼頭附近的彩色油桶拍照 不過晚上拍照的效果真的都不太好

油桶對面有家故事妻 可以入內選些紀念品 不過東西小貴就是


在澎湖的第二天 就這樣結束了
晚上一樣得早早休息 為了要迎接接下來的七美之行

留在馬公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天 有好多的地方都還沒來得及去
下次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再來!

接下來 七美之行的遊記
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for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